岳阳街道:党群“e家”,让“小哥”在新城安心筑梦
发布时间:2022/7/29 14:15:00阅览次数:1441文章来源:岳阳街道

岳阳街道依托党群服务阵地积极推进“茸城e家”建设,通过创新建立调研平台、整合优化区域资源、充分延伸服务触角,切实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解决问题。在实际交流中,增强“小哥”们对松江的归属感,提升“小哥”们在新城治理中的参与感,促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进一步融入到城市建设中来,营造共同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浓厚氛围。

写一张“心愿明信片”,诉说“小哥”群体心声

“美团骑手需要分体雨衣的这个心愿,我们支部认领了!”“我们电信有为骑手们推出的专属套餐,这个要手机流量的心愿我们认领了!”今年初,岳阳街道在鹿都商圈成立了首家“茸城e家”,为满足更多骑手需要,街道在采用问卷、座谈等调研方式外,推出了骑手心愿明信片活动。通过在商圈设置心愿树、在党群站点设置心愿墙等方式,公开征集骑手心愿,并通过党建共建、主题党日等,发动区域单位、基层党组织、商圈门店等不同组织的党员、职工进行自由认领。“我们看到有骑手提出了想要入党的心愿,立即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反馈,目前已经在跟进了。”商圈党支部的工作人员介绍道。其实,不止是个人的心愿,很多骑手还写下了“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希望家人都平安健康”等祝福,这一张张以活动照片为装饰,写满骑手心里话的心愿明信片,不仅为“小哥”们提供了发声的渠道,也为更多人了解、关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打开了“通道”。

贴一份“小红花榜单”,展现新时代“小哥”担当

从疫情中跑了一千多单的逆行者,到退伍不褪色、疫情期间每天完成200余辆运货车次的收发,吞吐蔬果约100万件的叮咚买菜上海大仓安全经理,这些疫情中的城市“摆渡者”是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不可缺少的力量。6月,在红领汇久汇党群服务站,区委组织部主要领导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骑手们颁发了感谢信。岳阳街道通过采集这些逆行者的感人事迹,制作成视频微党课,推出了一份“小红花榜单”,通过为这些骑手拍摄专属照片,配合事迹进行上墙展示,成为了“茸城e家”的又一道风景线。“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也想表达对‘小哥’们的感谢,今后我们会加强与骑手们的沟通,及时将骑手们的好人好事上榜发布,把新时代的骑手担当展现给更多的人!”红领汇久汇党群服务站负责人戴春花说道。

建一个“美好项目库”,资源需求一键匹配

不论是区级的“七个一”清单、骑手套餐,还是岳阳街道独家推出的爱心助餐、“一分钟”计划,各级各类党群阵地正在不断推进对骑手群体的关心关爱,小到一餐饭、大到一张床,岳阳街道积极推进“茸城e家”开展更多的骑手专属项目。“我跟骑手们提起‘一分钟’计划的时候,大家都表示愿意参与。”美团(上海)庙前街二站副站长韩玉洁说。“一分钟”计划是由岳阳街道联合区域单位发起的社会治理项目,旨在通过在单位周边停车区域划定骑手专属停车区域,同步增设物资中转架,号召职工自取外卖,为骑手节约文明停车的一分钟。项目得到了岳阳区域内区体育局、松江供电公司、建行松江支行等11家单位的支持。“公司要求我们实行无接触配送,‘一分钟’计划正好符合我们的配送要求,我们肯定要积极响应!”饿了么骑士张星说。

组一个“区域后援团”,汇聚合力构筑“e家”网格

从街道社区食堂的骑手套餐,到区域门店“茄子歌”的骑手专享七五折,从13个“茸城e家”点位的挂牌,到11家“一分钟”计划的联合发起人,从“七个一”服务清单到党建联盟工作制度,岳阳街道“茸城e家”的建设从来不是仅仅依靠区级职能部门和街道本身的平台和资源,而是以调研为导向、以项目汇资源、以服务聚人心,构建常态长效化机制,不断拓展延伸“茸城e家”的工作触角。

通过党建引领动员职能部门、区域单位、社区以及“两新”组织等各级各类党组织的参与,逐步构建岳阳区域内的“茸城e家”网格,真正打造骑手们触手可及的补给站,推出实用管用的骑手服务,以区域合力凝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新力量,共同打造“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的人民向往的松江新城!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1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404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99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1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