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富林街道:党建凝“新”,“e家”有为
发布时间:2022/10/17 16:22:00阅览次数:3075文章来源:广富林街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我们虽然来沪打工的普通一员,但党和政府一直没有忘记我们,给我们尊重与关爱,让我也有城市主人的感觉。”10月16日上午,顺丰快递小哥们在“茸城e家”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快递员汪军杰说道。今年,松江区广富林街道党工委多次实地调研,听取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意见建议。街道党工委主动跨前一步,为“骑手”们解决充电柜落地、就餐区完善等问题,推出系列服务,将“茸城e家”牢牢安在了顺丰站点,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解难题,党建共治出实招
上海顺意丰速运有限公司第六十八分公司拥有一层三间门面、360平方米作业空间,这里80名员工承担着松江新城近百个小区和松江大学城十万师生的往来物流,忙碌的工作让电瓶车充电成了每天的大事。
“有什么困难?我这边最大的困难就是充电柜的安装!”今年7月,当问到站内还有什么难处的时候,负责人汪群不禁大叹“充电柜”的苦经。顺丰公司自配充电柜,但柜子装在哪里却成了难题。室内安装不符合消防规范,室外安装占到公共车位或绿化区域,还涉及居民征询和管理单位审核……种种难题牵绊下,充电柜落地迟迟无法解决。
“定点建柜的方案实现难,那就干脆改流动的。”考虑到室内室外安全合规的因素,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安监办、居民区党支部、小区物业等进行多方协调,当即敲定“可移动式充电柜”方案,解决了顺丰站点电瓶车充电难的“心病”。
找需求,服务送到“心坎上”
从楼上小隔间到楼梯内小仓库,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把顺丰站点里里外外“踩”了个遍,发现快递员们没有用餐区。为此,党群中心工作人员在和小哥们沟通后,增设小长桌,添置小冰箱和微波炉,让快递小哥在工作之余可以停下来“歇歇脚、吃口饭”。
广富林街道在协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和工会等部门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关爱一份险、提供一方便、宣讲一站式、开设一堂课、守护一行动”的“五个一”服务基础上,联合松江印象城CGV影城开设电影公益场,为奋战在一线的他们送去关心和关爱。
“很意外给我们布置了吃饭的地方,没想到还会请我们去看电影。”快递员小孙说,寒来暑往,顺丰公司配备的防暑保暖用品其实不少,但收到党组织发放的电影票却是头一遭,感到惊喜又暖心。
建阵地,基层治理新路径
在为“骑手”们提供暖心服务的同时,广富林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每次出门前佩戴好头盔,遵守交通规则要先从自己做起,才能带动其他公司员工一起文明出行。”晨会后,站点负责人汪群向大家发出号召。
上海顺意丰速运有限公司第六十八分公司与多家物流公司、汽修公司毗邻,公司晨会激发了工作干劲,也带来了大量的人员集散,为抄近道,快递员们骑着电瓶车上“人行道”、逆“行车道”的现象屡禁不止。广富林街道密切关注他们的安全出行问题,帮助组建“茸城e家”安全科普团,请交警部门宣讲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法律法规、真实案例。顺丰快递小哥们主动带头加入科普团,在街巷间向同行口口相传,助力构建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充分发挥快递网点遍布广、从业人员走街串巷的优势,组织他们主动查找基层治理中出现的薄弱环节、异常情况、可疑对象,成为基层治理的“新”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67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6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58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54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