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里亭街道:“三力”建强党群阵地 构建常态化核酸平台
发布时间:2022/5/8 17:57:00阅览次数:2675文章来源:九里亭街道
“在金地广场东北角的党群服务点可以做核酸啦!”九亭中心九号楼的施先生高兴地在楼栋群里发出群公告。目前,九里亭街道的6个党群服务站点已“变身”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努力为城市保供人员、复工复产企业和防范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阵地助力,织密疫情防控红色网络
“每隔一公里就能看到有党旗飘扬的核酸采样亭,很好认!”来自美团的保供人员柴先生与他的同事分享道。九里亭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主动跨前,在合理判断区域辐射范围的基础上,根据人口密度、产业结构等因素,在6.7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建成18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形成了“1110检测服务圈”,即1公里内必有1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10分钟内即可步行到达。在街道疫情防控部门的支持下,在18个点位中,有6个点位是由社区、楼宇园区、外卖快递聚集商圈等党群阵地空间合理转化而来的,党群阵地提质增能,陆续配齐采样亭、采样车等硬件设施,张贴党徽标识,设立党员示范窗口,让党旗在核酸采样一线高高飘扬。
 
队伍勠力,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党旗所指,行之所向。在区卫生健康委的组织下,区卫生人才培训中心的督导下,九里亭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发布“红色招募令”,面向社会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建立起以党员为骨干的核酸采样“人才库”,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提供人才支撑,截至5月6日,已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250人。
发挥区域化党建共建作用,由共建单位九亭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医务工作者对社会采样志愿者进行指导带教,采用线上理论及线下技能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围绕手卫生操作、穿脱防护服、核酸检测标本采集、医废处置等内容进行标准化培训。经过现场操作考核,目前有108名志愿者获得合格证书。
 
组织聚力,建强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疫情防控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九里亭街道党工委及时响应,迅速成立志愿者临时党支部,负责阵地建设、人员管理、物资保障等,从采样点布局到采样人员排兵布阵,从物资补给到站点消杀,支部工作全方位覆盖。临时党支部支委会由街道疫情防控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九亭镇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根据点位分布,设置13个临时党小组,由经验丰富的医护党员担任党小组长,带领党员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
 
自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投入运转以来,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红色堡垒作用,确保核酸采样安全有序,6个党群阵地检测点已累积采样2万多人次,为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1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05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00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6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