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区级机关工委:“党员第二楼组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发布时间:2022/4/15 16:58:00阅览次数:2353文章来源:区级机关工委

2019年以来,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做好顶层设计,创立“党员第二楼组长”项目,建立健全制度,在推动机关党员参与社区治理、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党员第二楼组长”在疫情防控中再一次得到检验,形成“三推三为”工作法,推动4000余名在职党员迅速到社区报到,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推”有序“为”  “疫”线架起党群“连心桥”

区级机关工作党委通过全面部署、有序推进,使“党员第二楼组长”发挥机关党员地域熟、政策通、会协调、能战斗的优势,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当好社区服务员、信息员、示范员,架起党群“连心桥”。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56家区级机关4000余名在职党员一天之内下沉社区,以“党员第二楼组长”身份迅速进入状态、发挥作用。通过统一思想、统一标识、统一着装、统一行动,实行“一盘棋”运作,“党员第二楼组长”足迹遍布266个社区党组织,在特殊时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走在前、作表率。他们在楼道里、在邻里间,以身示范、服务群众,架起党群“连心桥”,有效缓解了社区工作力量不足的困难他们运用自身资源优势,在信息掌握、矛盾解决、邻里互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成为活跃在楼道里的“红色细胞”,汇聚起支援社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重点“推”精准“为”  在社区办好群众“暖心事”

区级机关工作党委通过不断完善制度,建立组长负责制、包干工作制等机制,重点推进,精准作为,使“党员第二楼组长”在社区为民办实事,办好群众“暖心事”。

功在平时、用在急时、显在要时,组长负责、包干工作等机制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组长负责制的建立,使各社区工作基础好、服务管理能力强的组长,能够在疫情发生后迅速统筹协调工作力量,及时分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有效组织居民做好核酸、抗原检测,第一时间发放保供物资。如特殊关爱组的区人社局党员,在社区封控期间及时对因故发生膝盖骨折的老人展开救助工作信息沟通组的区税务局党员,主动帮助社区多方联系蔬菜保供单位,解决社区蔬菜供应的燃眉之急。楼道包干工作机制的建立,让“党员第二楼组长”们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建立本楼道微信群的方式收集居民意见建议,及时协助社区居民上门发放抗原检测试剂、蔬菜等物资,在最短时间内将最需要的东西送抵群众家门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100米”。“党员第二楼组长”所做的一桩桩实事、所解决的一件件难事,在这个特殊时期给社区居民带去了温暖,深化了党群之间的心连心。

用情“推”主动“为”  在楼道服务居民“零距离”

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充分运用好学习强国APP“1号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宣传报道“党员第二楼组长”先进典型及事迹,引导机关党员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在社区长效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党员第二楼组长”关键时候站得出、靠得住。区残联党员在身边群众突发疾病的危急关头,主动伸出援助之手,驾车送老人赴相关医院急诊就医佘山度假区党员为36周孕妈送去胎心监测仪区房管局党员为居民办理燃气充值并送卡上门……特殊时期,“党员第二楼组长”一个个微小的举动,展现了机关党员为民情怀、特殊担当。在本轮疫情防控中,截至目前,“党员第二楼组长”共参与志愿服务5000余次,组织核酸检测、物资分发等工作2000余次,解决群众困难问题600余个,切实为居民提供了精准有效的服务。在最关键的时刻,“党员第二楼组长”的身影出现在无数个楼道间,凝聚微力量化作大能量,营造暖心楼道、邻里亲情的浓厚氛围,真正做到把服务送到基层最急需的地方、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90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8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75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