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漫谈
@年轻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数”
发布时间:2022/3/10 11:35:00阅览次数:8677文章来源:admin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笔者认为,所有年轻干部都要做到心中有“数”。

坚定“一颗心”,接好“三个班”,忠诚向党,诚挚为民。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荡许党报国之志。以一颗爱党爱国爱民之“心”干事创业,做一个忠诚的“兵”,打好第二个“一百年”的攻坚战;以一颗爱党爱国爱民之“心”为民服务,做一个根正苗红的“小学生”,写好“赶考之路”的新答卷。年轻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稳稳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把共产主义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生活的生动现实。

杜绝“三做法”,挑好“四种担”,担当作为,无悔奋斗。在游泳中学会游泳,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年轻干部要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的做法,抓落实,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摒弃作秀式调研、盆景式调研、蜻蜓点水式调研,发现问题,要“一竿子插到底”。年轻干部要勇于挑苦担子、难担子、重担子、险担子,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敢挑战“从0到1”的突破,敢蹚“深水区”,敢闯“无人区”。要练好“七种能力”,发扬“三牛精神”,勇于攀高山、涉险滩、破藩篱,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无悔奋斗、矢志为国的坚定足迹。

净化“三个圈”,守好“五道关”,干净廉洁,怀德自重。畏则不敢肆而德以成,无畏则从其所欲而及于祸。年轻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也要对标对表扣好执政为民“每一粒扣子”。要常开展“全景式”思想扫描,常进行“全方位”政治体检,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常常敲敲木鱼、念念“紧箍咒”,不越“雷池”一步,不逾“规矩”半分。年轻干部要牢牢把好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秉行“清廉是福,贪欲是祸”,上好“干净廉洁”的“必修课”,答好“怀德自重”的“必答题”,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拧紧政绩观的“总开关”,让“跑冒滴漏”无处遁形。

(作者:区水务局党组  夏琴)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0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95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90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