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漫谈
严明纪律“高压线”,严打贪腐“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2/1/27 8:54:00阅览次数:3280文章来源:admin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随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电视专题片《零容忍》,表明了我们国家矢志铲除利欲熏心的“大老虎”的坚定意志。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条例》,在虎年开年“打虎”“拍蝇”,释放出“保持对腐败的压倒性力量常在”的强烈信号。

坚定“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理想信念,树“两袖清风”,堂堂正正做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的干部就是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为人之要,贵在清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鲜明态度正风肃纪反腐,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刀刃向内,以壮士断腕的坚决意志,以刮骨疗毒的强大勇气,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在全社会范围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锤炼“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意志品质,养“浩然正气”,端端正正做事。2014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到2016年《永远在路上》、2017年《打铁还需自身硬》《巡视利剑》,再到2019年《红色通缉》、2020年《国家监察》、2021年《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以及最新推出的《零容忍》,八部精心力作是严厉惩治腐败的生动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是永葆党员干部浩然正气的不二法则,是新时代党员干部锤炼和提升政治品格,激发力量,唤起动力,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前行的内生动力与力量源泉。

永葆“春蚕到死丝方尽”的为民情怀,志“鞠躬尽瘁”,尽心尽力做官。回望历史,我们党和国家在每一个关乎民族存亡、国家兴衰的历史关口,筚路蓝缕,不畏艰难,最终取得决定性胜利,都是基于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的浓浓情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无我”奋斗。一代代党员干部秉持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情怀,赢得了党心民心,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境界,以“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坚毅品质,以“视死忽如归”的尽心品德,不负人民重托,书写共产主义的金色篇章。

作者区水务局 夏琴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57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51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44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6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