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在线
车墩镇园林公司党支部:调和“三原色”   绘出为民服务“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1/6/16 9:57:00阅览次数:11680文章来源:车墩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车墩镇园林公司党支部积极把学习教育活动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以“党建红”“园林绿”“志愿蓝”的“三原色”绘出为民服务的“新画卷”。

“党建红”点亮城市建设新兴地标

公司党支部积极配合长溇村、打铁桥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打造乡村特色花境小品,持续强化车墩镇“中国特色小镇”建设,努力点亮车墩镇新兴“红色”地标。即将竣工的影视口袋主题公园与影视路“美丽街区”遥相辉映,木质结构配套设施、老上海元素钢板铺装、“精神碉堡”灯塔雕塑,每处细节都透露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境,建成后,将为居民提供又一个舒适、方便、优美的好去处。

米市渡“船说”党群服务点绿化景观提升前

米市渡松南郊野公园“船说”党群服务点门口树立着的锈迹斑斑的铁锚映衬着奔腾的滔滔江水和广袤的绿化,诉说着渡口的百年历史依托米市渡深厚的人文积淀,“船说”将形成一个新兴红色阵地,成为松南郊野公园极具人气的网红打卡点。经过绿化整改,明清老宅“庆阳书屋”“活”了起来,华阳老街“醒”了过来,再现历史风貌体验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时光痕迹作为车墩镇“丝网版画”传承中心,“庆阳书屋”将带领市民走车墩的文化历史,让更多人了解非遗,爱上车墩

“园林绿”聚焦居民生活细枝末节

“小区里的树木长得太高了,遮挡我家阳台,影响采光。”今年以来,园林公司多次收到来自居民、居委会的求助。如何让小区居民“住有所居”变得“住有宜居”,成为公司绿化治理中的重点难题。为了提升小区绿化品质,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园林公司聚焦“12345”市民热线、网格中心巡查整改单等反馈渠道,高度重视居民诉求,聚焦居民生活细枝末节,对遮挡阳光的树木安排专业人员进行修枝或移栽,对小区内破损的石凳进行修理,做到一旦发现,立即整改,及时反馈。

影视主题口袋公园改造后

在领导班子的牵头下,公司管理队伍深入群众进行调研,有居民抱怨日常除草噪声太大白天泼洒农药影响健康等问题,领导班子随即带领公司养护队伍科学统筹规划,重新制定日常养护计划,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减少冲突与矛盾。“理解和支持都是相互的”公司党支部书记表示,“仅仅完成养护计划绝对不够,配合各基层党组织及居委会解决各种绿化问题,关注居民生活中的细节,做到让居民满意,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

“志愿蓝”做好社区共治坚强后盾

公司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团员青年投身疫苗接种志愿活动,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社区治理提供坚强后盾。华欣疫苗接种点的各个岗位上都可见到身穿蓝马甲的园林公司志愿者们,场外引导、接种登记、维持秩序、队伍指挥、接种宣讲……志愿者们每天在岗时间接近10小时,一遍遍重复的工作,不厌其烦,共同筑牢防疫铜墙铁壁“大家都是主动放弃休息,自愿报名来做志愿者的”公司党支部的年轻党员说道,“作为园林公司的一份子,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年力量。

园林公司党支部将始终把“三原色”牢记于心,与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凝聚力量“办大事”,共绘“我与群众面对面,为民解忧心连心”的多彩之韵。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50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47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42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54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