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山镇:在“讲、研、学”中提能砺为
发布时间:2021/4/15 10:27:00阅览次数:6241文章来源:佘山镇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驾驭全局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勤学、善思、能说、会写、善干的工作能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建党百年,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9日下午,佘山镇基层党务干部5D训练营第二期课程如期举办。来自居村、机关、事业单位、直属公司的4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学思结合“微讲堂”,在“讲”中锻炼素质

党支部工作手册如何规范记录?如何撰写好党建信息?发展党员5个环节25个步骤具体是怎么样的?针对基层党建基础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重点任务,此次5D训练营打破了传统的培训方式,由党务干部进行授课,将实操经验分享与自身研学成果转化相结合,由“学员”变为“讲师”,由“单向输入”转为“双向输出”,由“被动学习”化为“主动思考”,以此促进互学共鉴,提升培训实效。江秋新苑居民区党总支、茗雅居民区党支部的党务干部们围绕党建信息写作技巧和支部手册记录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发展党员、信息写作、“三会一课”记录、党管系统操作等做了重点提示。

对标找差“微研讨”,在“研”中提炼思维

前期,三组学员利用课余时间围绕“强基固本”专题组织开展微研讨调研梳理汇总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问题清单,比如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单一、在社区治理中“三驾马车”的配合有待加强等。学员们以问题为导向,相互探讨,集思广益,共同对症、下药、开方,“微研讨”的形式旨在让大家通过思想上的交锋碰撞,“擦”出不一样的智慧火花,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责任、明确方向。现场“初心讲堂”环节,陆其浜村党总支副书记、结香居民区党支部委员、北干山村党总支委员分别代表各组对小组研讨成果进行了交流汇报。不仅有面上问题梳理总结,有细化的原因分析阐述,有务实的具体举措提出,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论原因、明对策,小组共同的研判、分析、思考中,不断提高统筹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强基固本“微学堂”,在“学”中锤炼能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必须要锤炼过硬业务能力,在基础实务上求精求细求实。此次5D训练营特别邀请了区委组织部组织科相关负责人为党务干部作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导读及党支部工作实务》专题授课从党支部的功能定位、组织设置、重点任务和工作机制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作了详细解读。结合巡察巡视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发展党员、组织生活、党费收管用和支部手册规范化记录、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基础实务工作进行了重点讲解。这堂“干货满满”的课程,让在场的党务干部受益匪浅、收获满满,进一步掌握了实务操作技巧,也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夯基固本。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2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417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311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2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