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置业集团:“活力仓城”聚合力,携手齐画同心圆
发布时间:2021/4/30 13:46:00阅览次数:2458文章来源:国资委

 

新置业集团党委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在岳阳街道仓城七村住宅修缮工程中,把支部建在项目上,牵头建立“活力仓城”党建共同体,做实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做细各项便民利民措施,做亮“筑梦新置业”党建品牌,努力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和获得感,携手共建美丽宜居社区。

党建联建手牵手,共谋发展齐步走。新置业集团党委下属行政党支部牵头,会同区住宅修缮事务中心、岳阳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上海建工四建集团有限公司第九工程公司等七家单位共建“活力仓城”,在加强区域化党建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运用创新思维,延伸党建共同体价值链上下游,不断加强与属地、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实现“共建、共创、共享、共管、共赢”的目标,为项目的全面履约保驾护航。根据项目施工进度,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安全知识宣传日”“验收工作座谈会”等活动,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

为民服务面对面,走访慰问暖心头。“活力仓城”党建项目坚持广泛问需、精准实施,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讲求实效、统筹兼顾,发挥党建共同体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出爱心义卖、理发、修鞋等多项为民服务“菜单”,群众按照喜好“点餐”,走访慰问社区部分独居老党员和家庭困难群众。“活力仓城”党建联建项目充分发挥“为民、便民、安民”的党建联建矩阵效应,引导党员干部为基层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优化党群干群关系,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消防演练实打实,群众安全永坚守。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提升各方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社区安全运行对于仓城七村住宅修缮项目有着重要意义。“活力仓城”党建项目邀请社区居民一同参与,在活动现场模拟了楼道起火及楼体起火,邀请消防员进行消防知识宣讲、消防演练及灭火器使用教学,同时,安排了逃生演练环节,请专业医护人员演示受伤人员紧急救治流程。通过党建引领社区安全工作,形成“党建+安全”的共建联建模式,努力形成各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86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79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72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