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佘山镇:“家门口”党群360服务  传承红色志愿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3 10:11:00阅览次数:7318文章来源:佘山镇

为持续推进松江区佘山镇“家门口”党群360服务品牌常态化开展,切实为党员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佘山镇在冬至期间开展2020年第四季度党员志愿公益系列活动(冬暖篇),以“红马甲”服务冬至祭扫、“微心愿”传递爱心、“爱心接力站”送温暖的形式为佘山党员群众献上冬日里的一道道暖阳。

“红马甲”服务冬至祭扫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冬至祭扫工作平稳有序,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佘山镇在冬至期间继续采取预约祭扫的方式,镇党委政府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穿上“红马甲”,在天马山公墓临时党群服务点值守坐镇,实时掌握车流、人流动态,强化祭扫安全管理。同时,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于祭扫高峰期间,连续三天在天马山公墓协助做好入口处体温测量、小卖部秩序引导、园区内文明宣传等工作,开展鞭炮换鲜花活动,提供电子鞭炮免费租赁等服务,引导群众逐步养成文明祭扫的习惯。冬至期间,佘山镇“红马甲”们共计服务前来祭扫群众4万余人。

“圆梦微心愿”传递爱心

小小的“微心愿”,承载着佘山镇党组织和党员们对困难群众、困难家庭的挂念和关爱。佘山镇党群服务中心根据前期征集的“微心愿”清单,发动全镇党组织、商会、党建联盟单位认领,并在岁末之前组织认领单位和个人将“爱心”送到各居村困难党员群众手中。陈坊居民区、江秋新苑居民区的困难家庭和独居老人收到了学习用品和电热毯,秋潭苑居民区的空巢老人收到了爱心理发器和便携式收音机,刘家山村的困难群众收到了一副一直想要的拐杖。

“爱心接力站”温暖你我

由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镇总工会以及部分居村、新兴领域党群服务站、窗口服务单位共同推进的14个“爱心接力站”,在这个冬季持续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暖心服务,包括暖气、热饮、微波炉加热、手机充电、免费共享雨伞、报刊杂志、“四史”学习书籍等资源。爱心接力站在站点开放式共享空间的基础上,不断扩充资源内容,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以“爱”之名为户外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和党员群众送上冬日里的一丝暖阳,出门在外也能感受到“家”的温度。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13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706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601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61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