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集团管理党支部:党建带团建,企校手牵手
发布时间:2020/10/9 16:45:00阅览次数:2667文章来源:国资委

近日,新城集团公司管理党支部联合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党总支在广富林文化遗址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带团建,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追寻革命“脚印”,坚定奋斗初心

前期,通过实地走访、深入调研红色基地,上外德语系党员追寻革命的足迹,踏上了信仰之旅,以青年人的视角拍摄了以陈望道故居、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为代表的《足迹》系列微视频作品。活动现场,展示了学生党员拍摄的微视频作品,《足迹》项目相关主创团队向各位党员及青年分享了微视频创作过程与拍摄心得,大家一起回顾了相关历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厚植红色基因,弘扬家国情怀。

重温经典“巨作”,诵读创新理论

语言是沟通世界的桥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前进方向的迫切需要。为了让大家感受朗读的魅力,调动党员们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积极性和热情,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上外学生代表用中德双语现场朗读《共产党宣言》原文节选,新城管理支部的党员们表示,虽然听不懂德语,但是能够听到这么正宗的《共产党宣言》,感觉好像回到了马克思、恩格斯的时代,现场聆听到了社会主义理论。新城管理支部党员、青年代表不甘示弱,用中英文双语朗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通过重温马克思主义著作原文,用世界的语言读懂“中国之治”的伟大生动实践和创新理论成果,进一步做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汲取人文“精粹”,弘扬松江精神

管理支部与广富林文旅支部党员代表、上外德语系党总支师生代表们共同参观了位于广富林文化遗址内的新城集团廉政长廊,从“上海之根”——松江的深厚文化历史底蕴中敬仰先贤、传承美德。在新城集团“四史”微党课——《20年,铸就一座有温度的城》中,一个个拔地而起的松江新城新“地标”的建成,无不体现着新时代松江精神——秉持新发展理念,改革辟路、创新求实,唯实唯干、拼搏奋进。在遗址内的松江城市发展规划馆,通过沉浸式参观体验,党员们直观地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松江在“G60科创走廊”“四网融合”“全域旅游”等各方面的前瞻规划和发展成就,表示要弘扬松江精神,投身新时代建设。

大学树人,企业塑城。新城集团作为松江新城建设开发的主力军,莘莘学子作为松江建设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将继续携手奋进,深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共同助力!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875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27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165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05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