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松江站火热开展,“四史”学习再添生动教材
发布时间:2020/9/12 9:27:00阅览次数:4387文章来源:admin

金秋9月,到最红的地方去看一场最红的展览,成为近期很多松江党员、群众特别的“四史”学习体验。日前,“初心之地,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巡展(松江站)”在泰晤士小镇内的松江美术馆拉开帷幕,很快吸引了全区各领域、各行业的党员群众前来排队“打卡”。

巡展通知发出后,区党建服务中心当天就接到了200多通预约电话。为了前往观展学习,党员人数较少的党支部都纷纷自发“拼场”。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10日,共计12天。

巡展展出的300多张照片选自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中共四大纪念馆馆藏,分“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力量之源”三大部分。展览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勾勒出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留下的红色印迹,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上海城市精神所注入的红色基因。

通过观展,党员们对上海这座“初心之地”“红色之城”有了更直接的感受,连贯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党员们纷纷表示,经过这次现场学习后,更深入地了解了“四史”,这是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升华,进一步激励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市场监管局青年党员朱珊珊说道:“图文并茂的展览,让我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老一辈革命者的艰苦岁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坚定执法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参展人群中,还有不少中小学生。很多家长专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着孩子来展厅“打卡”。丰富的图片、详实的资料配以精彩的讲解,未成年人的 “四史”学习再添了一份生动教材。观展结束后,孩子们在留言簿上一笔一划,认真写下了学习感悟。

为扩大“四史”学习教育覆盖面,提高宣传教育的有效性,区党建服务中心以此次巡展为契机,招募了一批来自街道、大学的志愿者作为讲解员,一起参与到“四史”学习教育中。

不少支部观展后,来到区党建服务中心参观,并结合近期迎进博、决战创全等重点工作任务举办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真正把“四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迎进博、助“创全”的实际行动。后续,区党建服务中心还将推出“巡展线上看”活动,助力党员群众“学习不掉队”。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889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287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179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08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