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湖荡镇:青年干部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8/7 12:50:00阅览次数:3145文章来源:石湖荡镇

“四史”中的伟大实践,蕴含着对青年政治引领的丰富元素,是最鲜活的教科书。石湖荡镇青年干部在“四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镇党委精心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安排“四史”精品学习课程,通过专题研读、体会分享、小组讨论等方式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引导青年干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优良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为美丽石湖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原原本本学,在学深悟透中汲取精神力量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干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召开了“四史”读书分享会,青年干部共同交流探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悟。本次临时党支部共分为四个党小组,第一党小组以新时代为主题,由学员领读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第二党小组以人民上为主题,由三位学员共同领读了《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第三党小组以经济发展为主题,领读了《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第四党小组以初心使命为主题,领读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每个小组从不同主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促使青年干部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深入思考学,在交流互动中碰撞智慧火花

专题学习会现场,学员们各抒己见,展现着石湖荡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与澎湃活力。“我们青年干部一定要沉住心气、涵养正气、坚守骨气,让清正廉洁、作风过硬成为我们做人的底气、干事的硬气。”来自塔汇居民区的卫青以《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为题分享学习体会,他认为,作为青年干部,一定要“革命理想高于天”“千古风流在担当”“一枝一叶总关情”,以“开放再出发”的豪情斗志、火热激情,争做石湖荡再创新辉煌的新一代“后浪”。来自金胜村的庄艳以《助力新时代奋发有为正当时》为题,分享自己作为一名村委会干部,始终保持干事做事的热情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儿当家事儿,做好乡村治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多渠道实现自我“升值”的感悟

 

结合业务学,在平凡岗位中争做时代先锋

立志当立天下志,建功当趁青春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必须珍惜这个时代,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实干担当中淬炼成钢。经管所的朱旭苑谈到集体资产工作不是一组组简单的数据,而是与老百姓的获得感联系在一起的美好生活反映,希望百姓生活越来越有盼头。发展公司的宋震宇分享道:作为一名经济工作者,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服务企业不仅停留在口头上、笔头上,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实店小二服务。来自新源村从事多年党务工作的王叶交流中提到,要“小我”融入“大我”中,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基层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农村党建工作,共同实现“和谐、和美、和乐、和暖、和善”的新源梦。

经典诵读学,在品读红色经典中守望崇高信仰

“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解放人民的。”学员们生情并茂的吟诵赢得了热烈掌声,一场“不一Young”的专题学习会在《共产党宣言》和《为人民服务》诵读中接近尾声。一篇篇红色经典,把革命、建设和改革联系在一起,把昨天、今天和明天联系在一起,把每一位共产党员与党和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更加坚定了青年干部在广阔天地中大可有为、大有作为的信心,努力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热情,砥砺奋进、破浪前行,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时代华章,成为推动美丽石湖荡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68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6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56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