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街道:城区首个小区完成电梯加装签约
发布时间:2020/8/3 8:17:00阅览次数:1934文章来源:岳阳街道

“白纸黑字签了名,这件事终于有盼头了!”近日松江区岳阳街道松石苑小区65、66号楼道与永大电梯举行签约仪式,为松江城区老公房加装电梯项目翻开全新一页。两个楼道的6位居民代表参加了仪式,全程难掩激动之情。

期盼已久,惠民项目来到家门口

松石苑小区65、66号两个楼道都是6层楼的老公房,居民中一半为退休人员。65号的12户居民中,仅有一对30多岁的年轻住户,一对50多岁的中年住户,其余都是70岁以上人群。随着年龄增加,上下楼梯已然成为居民的烦心事。自从有老小区加装电梯的新闻见诸媒体,楼里的居民就开始盼望这一天,“要是我们的楼道也能装电梯就好了。”

今年初,好消息传来,居委会召开楼组长会议,征询居民对楼道加装电梯项目的意见。首次征询意见,居民都口头表示同意加装电梯。随后,由居民区党总支牵头,楼组长负责收集民意,多方就加装电梯的流程、注意事项、费用等具体事宜开展多次协商、沟通。

好事多磨,历时四月达成签约意向

3月底发动宣传到7月底签定合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姚梅坦言,没想到这桩惠民好事,中间过程竟会如此曲折。费用分摊比例、轿厢大小和安装位置、居民反复不定的想法,牵涉到的问题方方面面非常繁杂,而且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4个月里,居民区党总支的引领作用贯穿始终,前后共开展6轮征询会议,向区房管局问政策、为居民答疑解惑、组织意向沟通会等等,楼组长与居民、党总支和业委会与电梯公司的协商更是数不胜数。姚梅说:“党总支就是要尽己所能地引导居民行使主体权利,促成居民的不同需求。这件好事能够落地,也多亏了居民一路的理解和支持。”

“这次能签约都要感谢好政策,感谢居委会和业委会大力推动,感谢楼组长和电梯公司不辞辛劳多次对接协调。”签约仪式上,居民代表发言,说得最多的是感谢。“虽然今天签约的是两个楼道,但我们要保障的是整个居民区的居民群众利益,不仅结果要依法合规,过程也要细致周全,让大家满意。”姚梅说。

年底施工,高品质生活指日可待

据了解,加装电梯工程主要分成宣传动员、意见征询、确立费用和设计方案、报备审批手续以及进场施工等环节。在业委会主任汤飞龙看来,最难的就是前面两个环节。“虽然一开始居民口头表态都是同意,但到了签字环节,又都顾虑起来,大多数居民的态度变成了观望。”但汤飞龙自始至终态度坚定,“加装电梯是大势所趋,我们一定要推动这件事有个成果!”为解答居民疑问,他和居委会干部一起去职能部门咨询,明确了加装电梯后房屋性质不变、物业费仍按照多层收取的政策。为保障居民权益,建管委退休的他逐条审核、修改合同,明确了电梯公司方辅助业主管理电梯运行的条目,又耐心与居民解释,提升了居民对加装电梯的信心和支持度。

好的开始便成功了一半,签约仪式的举行,预示两个楼道加装电梯项目已进入手续报批环节。“这个阶段大约需要3个月,如果一切顺利,今年第四季度就会启动施工。”姚梅说。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47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40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34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5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