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榭镇:毗邻三镇学“四史”  让“1+1+1>3”
发布时间:2020/8/5 14:21:00阅览次数:2811文章来源:叶榭镇

“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叶榭镇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整合各类资源、用好多种平台、创新活动方式。为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叶榭镇充分运用“浦南地区毗邻党建”平台,与金山区亭林镇、奉贤区庄行镇“组团”共学“四史”,深化合作交流,让共学在共建中实现了“1+1+1>3”的效果。

当好“领头雁”,把学习成效融入组织建设。近日,叶榭镇与亭林镇、庄行镇开展“学四史·说村(居)情·谈发展”问津沙龙暨“浦南地区毗邻村(居)书记工作室”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三镇带教书记获颁“浦南地区毗邻村(居)书记工作室”带教书记聘书。该书记工作室主要针对毗邻村(居)新任职书记、后备干部、社区工作者等不同对象,实施培训项目。通过发挥优秀书记的特长和优势,围绕村镇民生事业、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开设专题培训和讲座,传授经验、教会方法、体现实务,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细耕“责任田”,把学习成效融入社会治理。在问津沙龙现场,三位毗邻镇村(居)书记代表结合学习,分享各自村情村史,并围绕“社区治理‘加减乘除’法”的解题思路展开热议,畅谈发展蓝图。叶榭镇井凌桥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桂静静围绕保留村落建设,在党建引领下如何更好地留住乡愁,提升环境,促进乡村振兴,分享工作体会。东石村党总支书记王小龙围绕农民集中居住工作,就如何通过“三联三促三提升”党建项目,让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表率作用,让村民在各项村级事务中参与度得以提升。各毗邻镇村(居)书记代表在交流中学习,在对照中奋进,不断提升城乡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打出“组合拳”,把学习成效融入党性提升。师资共享育新人在叶榭镇2020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中,特别邀请亭林镇彭亚芳老师来叶授课。亭林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也将我镇现场教育基地——幸福老人村、“红色堰泾”党群服务点纳入培训课程,在这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深化交流,真正推动优秀人才的共建共育。阵地共用传薪火在广泛开展学习“四史”教育之初,毗邻三镇将各自红色教育基地串点成线,推出“家门口·学四史”红色行走精品线路,让行走的党课展现出别样精彩。截至8月中旬,“红色堰泾”教育基地已接待市、区两级党组织50多家近3000多人,幸福老人村党群服务点已接待近万人次。党课共上担使命会上毗邻镇村(居)书记代表共同上了一堂关于《共建共治共享,村(居)书记精准把握社区治理工作新要求》的微党课。通过联组联学,从“四史”中汲取力量与智慧,为2021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构筑人才“蓄水池”。

下一步,叶榭镇将把三镇共学“四史”作为新引擎,强化“毗邻党建”在联动发展中的“黏合”“搭扣”作用。充分发挥各方党建工作优势,不断探索基层组织常“走亲戚”、干部队伍“跨界”上班等共融共建、互培互挂新模式,画好浦南地区一体化发展最大“同心圆”。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87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80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73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