泖港镇腰泾村:白鹭讲堂话“四史”  党建引领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0/7/28 14:52:00阅览次数:2107文章来源:泖港镇

“四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泖港镇腰泾村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密切结合腰泾村实际情况,积极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以腰泾村“白鹭诗社”党群服务点为载体,通过开设“白鹭讲堂”,搭建党员“家门口”的学习平台,精准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白鹭讲堂“走进客堂间”。为了更好地发挥腰泾村党总支的先进性和凝聚力,帮助农村党员同志认识到学习“四史”的重要性,白鹭讲堂成立了“四史”宣讲团,并深入到各个支部网格、走进村民的“客堂间”。白鹭宣讲团腰泾村党总支书记陈向应带领下的志愿者团队,目前由结对共建单位党总支书记、各片区网格长、驻村指导员、家庭农场主、退休教师和村民代表组成。除了定期在白鹭讲堂进行“四史”集体学习,还经常深入村部各个网格进行支部活动。每一位宣讲员都会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共同学习交流。家庭农场主李春风,结合作为“农二代”的一路成长史,讲述奋斗与成长的经历;退休老党员吉生以故事的形式讲述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千难万阻,让村民铭记先辈功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白鹭讲堂“声入‘四史’墙”。在党建引领下,腰泾村党总支在党群服务站、各网格点打造白鹭讲堂之“声入人心”“四史”学习宣传墙。陈向应说“考虑到有的老党员眼睛看不清楚,有的腿脚不方便,‘有声学习墙’可以听‘四史’故事,就像以前听小喇叭广播一样,很适合老党员们。”在乡村创客,“四史”学习墙和读书会融为一体;在美厨玩家,以艺术的形式打造了村民喜闻乐见的“四史”学习墙,一本本“四史”学习读物中还加入了村民亲手创作的老布件元素,久远的年代感扑面而来;在小掘石老年活动室,除了一面面故事墙,还有各类影视资料供大家一起观看。

白鹭讲堂变身“打卡点”。白鹭、绿地、碧水,走进腰泾村,村级道路两侧绿树成荫,清澈河水潺潺流动,田野风光一览无遗。腰泾村党总支在腰泾路沿线打造了一条“四史”学习长廊,图文并茂地展示出每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转折点。“会说话”的“四史”宣传栏,以影视形式讲述着中国故事。农耕文化园,一件件富有年代感的农具述说着农耕文化的时代变迁。历史印记橱窗内,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浓缩着新农村的发展史,让村民回味着光阴的故事。老党员林春兴在闲暇之际,必来这里“打卡”,他说:“村民们可以在学习长廊前,一边聊天一边学习,在拉近村民间距离的同时,让‘四史’学习更加深入人心。”

红色基因有传承,党建引领是关键。下一步,泖港镇腰泾村党总支将继续以白鹭大讲堂为载体,创新形式,让“四史”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党员,让学习效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04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97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92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