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在线
九亭镇象屿品城居民区:以初心守护民心  以担当承载使命
发布时间:2020/1/15 11:09:00阅览次数:5208文章来源:九亭镇

“行路难,行路难,品城出行真困难。”这句十三字的“顺口溜”可是多年来一直挂在九亭镇象屿品城居民口中的“口头禅”,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聚焦百姓出行生活等的惠民工程加快了“步伐”,困扰居民多年的出行、生活难题得到了解决,居民多年的“口头禅”也变成了“夸口赞”。

一辆困扰多年的“车”。“来了!来了!今后出去真额便当了!随着一辆辆区间大巴缓缓驶入象屿品城社区门口,在路边翘首以盼的社区居民瞬间沸腾起来,当看到大巴车窗处贴着“象屿品城—莘庄地铁站”导向牌时,一大早过来“尝鲜”等待班车的居民终于松了一口气,多年“悬而未解”的小区班车运行难题在新年寒冬的清晨终于解决了“四年多来,小区班车一直吵嚷着要停运,期间多亏党支部、居委多次协调才勉强开到去年年底。”坐在“首发班车”上的居民唐娟仙感慨道:“现在好了,镇政府协调了新班车,解决了年轻上班一族的早晚出行,附近菜场和医院也会停靠,我们老年人以后买菜配药也方便多了。居民区党支部书记何山红百感交集地感慨道:2016年党支部入驻小区开展工作以来,我们围绕班车能否持续运营问题做了大量工作。主题教育期间,镇党委领导下基层走访调研时高度关注此问题,通过多方多次沟通协调,规划了一部新的班车,保障了居民的出行,新班车的顺利通行不仅解决了象屿品城无“车”困扰,还大大方便了沿线社区居民出行,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一条直达心底的“路”。“车”和“路”都是出行的基本保障。象屿品城地处九亭镇东南角,东门出口便是跨区的莘福路,且该路段属于“快速车道”又无“人非机动车道”,平时骑着电瓶车前往莘庄看病、买菜、接送孩子读书的居民穿梭其间险象环生。居民区党支部多次向镇党委政府汇报并通过多方渠道呼吁,希望能开设一条“人非机动车道”方便居民的实际出行2019年,在九亭镇党委努力沟通闵行区重大办的大力支持下,“莘福路增设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实施项目终于规划动工,于主题教育期间加紧施工,目前该路段已基本竣工,这一民生项目的落地,确保了居民安全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几年了,现在终于可以安全往返莘福路接送外甥读书了”看到新增的人非机动车道,经常路经此处的居民刘介如说道改建后的这条不仅保障了我们的安全出行,直抵我们的心田,让我们老百姓的心也畅通了!

一棵遮住眼帘的“树”。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活环境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象屿品城小区三面环水、绿树掩映、多科百树竞相争长,居民生活在其间如置身公园中,很是惬意。但面对越长越高的树,大部分居民“惬意”的同时,居住在低楼层的住户却有苦难言,高长的树木了光线,不时掉落的枯枝给路过的行人头顶悬了一把无形的“剑”。尤其是位于小区西侧新开河边高耸参天四棵杨树,一直是居民集中反映遮光、枯枝掉落的“焦点”,由于杨树位于小区红线外又处河道边,党支部立即联系镇水务站,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发现树木太大太高人工无法修剪,后镇农副公司动用大型吊机高空作业才把“悬”在居民头上的隐患去除。

近年来,党支部积极带动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驾马车”形成联席巡查机制,通过“台账登记”“责任落实”“督导抽查”,把社区当成自己的一方“责任田”精心“灌溉”、细心“呵护”。民生问题无小事,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改”“做”把成果落实到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上来,以初心守护民心、以职责担负使命,真正让百姓安心、舒心。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89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289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181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08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