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置业集团:“党建+项目”三个一  跑出服务民生新速度
发布时间:2020/6/15 17:00:00阅览次数:2819文章来源:国资委

随着“七彩之桥”党建共同体多边协议的成功签署,新松江置业集团党总支积极开展“党建+项目”行动,让国有企业党建跟着群众跑、跟着项目跑、跟着问题跑,将党建贯穿项目建设全过程,通过一个目标、一本指南、一个小组的新模式,跑出了一条党建与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推动民生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个目标,党建跟着群众跑。新置业集团作为服务松江住房民生建设的国有企业,以服务松江百姓为最大目标。每开展一个重要项目,项目的党支部都会主动联系项目所在地的街道、居委会等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平台,让党旗工地上高高飘扬。在征收项目上,群众需要搬家党员志愿者队伍就会主动帮忙;在旧区改造项目上,居民的灯泡坏了、阳台晾衣架松了,项目党员就会帮忙修;在动迁安置房建设项目上,为确保防疫安全,党员职工主动要求值班“党建+项目”积极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做到人民群众在哪里,民生需求在哪里,党建就覆盖到哪里,党员就出现在哪里。

一本指南,党建跟着项目跑。新置业党总支探索出一套“党建+项目”操作指南,从最初的“五方联建”旧街坊改造项目的尝试,到后来关注度极高的“红色联盟”松江福利院项目,再到岳阳街道签署的动迁安置房项目“七彩之桥”共建协议,集团党总支将三年来在各个民生项目中实施的“党建+项目”经验总结为4个阶段11个步骤的操作指南,一册在手,各个项目就能放心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开展:党旗飘扬工地上的松江社会福利院项目等共建代建项目党旗飘扬窗台旁的石湖荡镇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党旗飘扬客厅里的G60人才公寓党建服务项目等。根据服务对象项目需求的不同,“党建+项目”以更为灵活有效的方式,在集团的各个重点民生项目中有效开展,让党员骨干的先锋带头作用和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日益凸显。

一个小组,党建跟着问题跑。“都知道党建共建好,就是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做。”过去一直让各项目经理头疼的党建不够专业的问题终于有了解决之道,2020来,集团为开展“党建+项目”建设工程专门配置了一名党建联系员配合项目经理,成立“党建+项目”工作小组,由党建联系员及时与各联建共建单位沟通,做到专业高效地对接资源、建立联系、解决问题。特别是旧区改造类民生项目,改造过程中做好各方面的沟通协调工作至关重要。施工过程中既要注重多个主体间协调,又要解决多类问题,既要对雨水、排污管道等公共设施进行维修更新,又要及时满足群众对停车位扩张、增加智能充电桩等各种新需求,且施工期间还不能影响群众的日常生活,可以说是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集团在石湖荡等旧改项目上以党建工作小组为冲锋队,主动与社区、街道等各方协调沟通,通过不断加强共建模式、内容和载体,让群众的声音能及时传达到各方,推动解决项目中的问题,让群众生活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9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8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77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