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置业集团:以“三实”促“三力”  共建“七彩之桥”
发布时间:2020/6/10 9:19:00阅览次数:3850文章来源:国资委

松江区醉白新苑区重点项目嘉松公路新建工程的配套安置小区该小区建设启动和交付对于推动嘉松公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了助力后疫情防控时期有序复工复产,做实做细做亮新置业集团党总支“把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品牌,2020年度集团党建责任项目——醉白新苑“七彩之桥”党建共同体于6月8日组建。该项目由新置业集团行政支部牵头,会同岳阳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上海市政建设集团第二建筑支部等七家单位,签署“七彩之桥”党建共同体多边协议,旨在以抓实党建引领、开展党建共建、做实党建品牌,促进党建效能、党建资源、党建动能转化为企业生产力、项目推动力和支部战斗力。

抓实党建引领,把党建效能转化为企业生产力组织强保障。项目建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新置业集团将在建重点项目分解到行政支部各党小组,按照“1+1+1”配置(一名党小组组长、一名项目经理、一名党群专员实现重点项目全覆盖,确保每个重点项目都有党员参与,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项目服务员、建设助推员的作用。工作同进展。“七彩之桥”为平台,积极推动项目一线党组织与施工单位、属地职能部门及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互促共赢。立足项目实际,将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节点融入到多边协议具体实施方案中,严格组织学习,强化工作协同,凝聚思想共识。联学共发展。发挥“七彩之桥”共学共促的优势,组织联建各方的党员干部“进工地”“进小区”,深入一线开展系列宣讲活动。结合时政热点、项目特点、工程节点,创新活动载体,以活动聚人心、鼓士气、增合力,共谋发展。

扎实党建共建,把党建资源转化为项目推动力党员勇担当。立足工程建设每个重要环节,以弘扬先进、质量评优、勇攀高峰为目的,组建青年突击队,发挥党员在复工复产、技术攻关、安全生产等关键任务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建促廉洁。“七彩之桥”为平台,推进廉洁自律共治共管。各支部纪检委员组成廉政风险防控小组,核心管理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不定期开展廉洁检查、每季度召开参建各方廉情分析会,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教育,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共建保安全。“七彩之桥”为共治共管平台,确保安全文明施工。通过开设文明施工联系箱,及时解答周边居民对施工进展、工艺的疑问聘请周边居委干部、居民党员等担任文明施工监督员,监督工地文明施工情况,将扰民和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成立民工党员安全联防小组,重点检查消防、用电、基坑、大型机械设备、高空坠物等风险源,确保工程建设安全。

做实党建品牌,把党建动能转化为支部战斗力建平台共享资源。开设“七彩课堂”,依靠联建各方的党建资源,如“四史”宣讲团讲师情景党课书记工作室初心堂邮票党课等,联合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推进项目党建的强大势能。建阵地共享服务。成立“七彩之桥”联盟服务队,服务党员、服务民工、服务群众通过“建筑知识进小区”普及活动,向属地居民讲解建筑工程基本知识、项目上使用到的先进技术等,竭力打造质量有保障、建设有温度、项目有活力的党群服务阵地。建项目共享经验。发挥联建单位行业资源优势,开设“建筑教育课堂”,集中学习行业新规范、新制度、新技术、新工艺等,邀请行业专家指导研究发现的新问题,提高党员、技术人员、技术骨干攻坚克难的本领。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04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97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92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1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