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泾镇:坚持三个导向,打造“硬核”党务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0/5/25 10:06:00阅览次数:4187文章来源:泗泾镇

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党建业务强、工作作风实的党务干部队伍,5月21日至22日,泗泾镇开展2020年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来自机关企事业、居民区的74名党务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镇党委委员董桂飞要求党务干部要做到“信、行、新”,即要成为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业务过硬的行家里手以及探索创新的开路先锋,也要做到“四个转变”,即从被动学到主动学,从被动发言到主动发言,从被动想问题到主动思考发展,从被动执行到主动谋划。

内容丰富,坚持需求导向。本次培训做足“需”字文章,坚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有机统一起来,既开设“四史”学习教育等“必修课”,例如区委党校徐文震副教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大鲜明特征》以及李鸿渊副教授的《深入学习四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等课程,督促学员们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也开展基础党务知识、党建信息撰写等“基础课”,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孙永娟围绕党员发展、三会一课等党建基础事务做了详细讲解,松江党建网相关老师为学员们讲解党建信息的撰写技巧。

形式多样,坚持效果导向。短短两天的培训涵盖“四史”专题学习、基础实务讲解、支部手册互查、应知应会测试、情景党课展示等五方面的内容,在提高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了很大功夫。特别是在情景党课展示环节中,学员们分为四个小组,以“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为主线,分别围绕“难忘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四个主题,自编自导自演,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小角度阐释大观点,培训成果以情景党课的形式展现出来,在“走心”的策划中挖掘锤炼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

注重实用,坚持目标导向。在《支部工作手册》互查环节,学员们对手册记录是否完整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是否按时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是否常态化开展逐一“号脉问诊”,通过互相学习交流,达到取长补短的成效。培训最后进行的应知应会测试涵盖了十九大精神、基础党务等知识点,以考促学,敦促后进,不仅是对学员培训成果的一种检验,也是促进教学质量的“双提升”。本次培训立足泗泾镇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以实用为主,坚持把学员培养成为用脑能想、拿笔能写、开口能说、接活能干的“硬核”党务干部。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67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6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58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54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