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防控疫情,党旗在这里飘扬(191)】方松街道:强化商圈党建,为经济发展“强筋活血”
发布时间:2020/5/12 17:36:00阅览次数:3906文章来源:admin

方松街道地处松江新城核心,拥有优质的教育、医疗、文化、商业、交通等资源。近年来,方松街道不断找寻党建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发力点,在推动干实事、出实效上下功夫,以党建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在街道经济发展最活跃的经络上强化党建功能。

组织建设往“新”里转,让党建引领成为商圈的“强引擎”。方松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围绕发展抓党建”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建发展的新路子、新机制、新办法,在辖区410万平方米以上的商圈建立党支部,有效延伸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让楼宇活起来、党员动起来、党旗飘起来,推动党建在商圈内开花结果。通过与居民区党建相融合、与商圈自治共治相融合、与服务党员群众相融合、与精细化管理相融合的“四融合”居商联建党建模式,实现商圈繁荣与商圈党建双赢。通过建立“党组织牵引,商圈业主、物业公司支撑,党员志愿者助力”的工作格局,实现协同参与、共同治理。疫情期间,商圈党组织始终坚持“双线”工作法,即防控线和复工线,着眼商户实际情况,为商户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助力商户复工复产,推动党组织当好服务企业的先锋队、解决问题的突击队,成为名副其实的“企业管家”,成为企业发展强有力的“红色引擎”。依托网格化管理,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力量,建立“以门守人、以车寻人、以楼找人、以房查人”等机制,对重点人员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做到重点排查“摸得全”。

党建机制往“深”里转,让共建共联成为商圈的“主旋律”。方松街道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商圈党建、楼宇党建优势,以“组织共建、党员共管、活动共办、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为目标,高度整合各方资源,将商圈内非公企业、驻区单位、社会组织以及政府职能部门的党组织纳入党建联盟中,形成了以方松街道党工委为核心、圈党委为纽带、各单位共驻共建的联合体,营造了商圈“大联盟、大融合、大党建、大提升”的良好格局。通过自愿签订共建协议等方式,加入商圈联盟“朋友圈”,制作资源清单、需求清单、项目清单“三张清单”,量身定制菜单式的组织建设、文化共享、结对帮扶等项目,使商圈企业资源与社会需求精准对接。疫情期间,商圈充分利用党建共建共联优势,于“3·5学雷锋日”当天,将“律政先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入驻商圈,采用线上线下法律咨询、解难答惑,助力商户依法复工及尽可能减少由于疫情产生的各类纠纷矛盾,为商圈企业复工经营保驾护航。此外,商圈党组织通过与城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进行共建共联,协同配合,强化政策宣讲,及时向商户传递政策信息,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营商环境往“优”里转,让服务效能成为商圈的“金招牌”。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软实力,当前正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方松街道始终对标对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找准短板弱项,全力整改提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建立畅通有效的政企沟通机制,采取多种方式及时听取市场主体的反映和诉求,了解其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依法帮助其解决。在2019年开元地中海广场返租项目中,因旧商铺注销手续缓慢导致新商铺无法按时入驻,经多部门协商,简化了办事流程,成功解决了“入驻难”的问题。通过与新媒体结合,建立舆情信息联动机制,助推商圈企业逆势飞扬。疫情期间,街道通过“方松微空间”微信公众号推出“逛方松”栏目,走进商圈推荐商家,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营销。商圈还大力倡导“线上建店”实现运营转型,抖音、线上商城特卖、吃播、服装线上秀等一系列举措为商圈打造了更多新消费热点,形成更多新经济增长点。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22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19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10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3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