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机关预备党员这样学“四史”
发布时间:2020/5/14 17:46:00阅览次数:3056文章来源:机关党工委

历史是凝固的现实,现实是流动的历史。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简称“四史”)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近期,区级机关工作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形式开展“我从‘史’中来”“四史”系列学习教育,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一起真学、细悟、践行。512日,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系统预备党员赴松江烈士陵园开启“四史”学习第一站。

在传承中扬帆。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书记宋莉寄语预备党员,举起拳头,进一步叩问灵魂深处。通过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注入不畏艰险的动力。通过重温历史,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放下拳头,进一步践行入党誓言。要展现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起到“1号先锋”的模范作用。要体现为民情怀,结合“党员第二楼组长”、信访体验日等工作,厚植为民情怀。预备党员代表表示,要在传承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在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进程中贡献“后浪”的力量。

在墓碑前缅怀。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与人民的幸福浴血奋战,铸就了一座座历史丰碑。青山埋忠骨,马革裹尸还。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烽火岁月,传承先烈遗志,继续砥砺前行。在陵园,预备党员们怀着沉重的心情瞻仰了烈士,擦拭墓碑,每人为烈士献上了一支花,接受了松江早期的党史教育,激励党员们永远爱党爱国。

在课堂里感悟。区委党校副教授张大伟以《从毛泽东诗词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境界》为题,为预备党员上“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这堂课以独特视角展现共产党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这既是一堂文学修养课,更是一堂党史、新中国史课,激励预备党员从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19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591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484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45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