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山镇:基层党务干部“5D训练营”正式开营
发布时间:2020/4/26 12:03:00阅览次数:5186文章来源:佘山镇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其驾驭全局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动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近日,佘山镇基层党务干部5D训练营正式开营。镇党委有关同志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来自村居、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6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由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主持。

5D全维度,岗位“大练兵”

5D训练营是在“双周小课堂·月末交流会”教育培训会基础上做的品牌提升,采取“课堂听+情景演+模拟考+见习讲+实践秀”五位一体模式,旨在通过全维度、多方位的系统培训,增强勤学、善思、能说、会写、巧干的工作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结合松江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精神,镇党委有关同志指出,党务干部要做党建工作的推动者,突出走在前做表率,发挥重要风向标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着眼抓根本,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着眼强素质,争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要着眼用真功,争做群众的贴心人。

初心必修课,理论“大培训”

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开营仪式后,区委党校李鸿渊副教授作《学习党史国史,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自觉》理论辅导。李教授以中国战“疫”为引,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引用生动鲜活的史实资料和数据案例,对深入学习党史国史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必须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学常新、入脑入心,答好奋斗之问、信念之问、初心之问,才能更好地传承初心使命,用红色精神、红色基因去凝聚更多群众,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儿上。”训练营班长、江秋新苑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朱庆峰说道。

学员唱主角,实战“大比武”

此次训练营培训时间为4-6月,共分5个半天进行,每两周开展一次,课程设置上,既有基层党建应知应会测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案例现场设计展示等业务能力提升课程,也有自编自创自演的情景党课,以党建引领社区自治共治、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打造政务服务新标杆为主题的学员微讲堂等综合素质提升课程,形式更多元,内容更系统。学员按村、居、机关企事业共分为三组,后续将以小组形式有的放矢进行思想淬炼、岗位历练和实践锻炼,突出学员自我管理意识和主体地位,让学员“唱主角”,把课堂当“练兵场”“比武场”,通过培训促进个人能力和团队建设多维度提升,争做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04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97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92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