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置业集团:战疫时刻担使命,主题党日话初心
发布时间:2020/4/24 9:13:00阅览次数:3006文章来源:国资委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新置业集团行政支部“筑梦新置业”职工书屋举办“战疫时刻”主题党日暨读书分享会活动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代表通过分享感悟、共赏美文、领读著作等方式,展现了新置业人“敢于冲锋、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浓厚文化氛围。集团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陈朝及行政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活动,松江区融媒体中心广播部副主任孙邦宁受邀观摩并点评。

抗疫一线勇冲锋,志愿服务见真情。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每一名党员,在“新置业人‘抗疫’路”环节,党员志愿者们从不同角度出发,分享了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期间,投身志愿服务的点滴故事赵伟向大家讲述了G60沪昆高速枫泾道口坚守入沪大门的故事;亓雪南回顾了在宣传战线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的故事;秦芳分享了下沉到曾出现确诊病例的翔昆社区,与社区工作者们争分夺秒奋战排查的难忘经历;入党积极分子蔡继红用真实朴素的话语讲述了自己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的心路历程。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令与会者动容。

美文经典共赏析,感悟初心见使命。此次读书会活动既是青年人展现自己的“靓丽舞台”,是一次思维火花的碰撞。在“朗读者”环节,入党申请人徐汤濛、伍佳丽用诗朗诵向武汉志愿者致敬,字字铿锵有力,句句催人泪下;党员夏家弦声情并茂地朗读了松江援鄂医疗队队长柴丽莉的家书《待我凯旋 定与你一世长安》,向大家展示了战一线医务人员的铁肩与柔情、大爱与担当;党员张园园分享了一名留学生疫情期间返松后在隔离点写的致谢信。在经典共读环节,发展对象赵源和入党申请人沈杰分享了《活着》和《大明名相徐阶传》的读书心得,再次印证了这个特殊的春天里“打不倒我们的疫情,终将使我们更强大。”

主题党日有味道,细微之处见匠心。“此次主题党日读书会有三个特点——精致、用心、有味道,在环境优雅、书香萦绕的职工书屋观摩了新置业集团这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从主题设置、内容选取到展示形式都能感受到一种精益求精的匠心孙邦宁如是说。张淑娟用“对话”“沉淀”“滋养”三个词对活动作了点评,她指出,通过与身边党员志愿者的面对面“对话”,与武汉抗一线的医生、志愿者“见字如面”的隔空对话带给我们的感动和收获,共同感悟中国脊梁不畏艰险、勇往无前的大爱担当和中国人民坚忍勇毅、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希望内化成新置业人逐梦未来的精神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就能更加厚重深邃”。接下来,集团将继续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激情,为“筑梦新置业”涵养厚重的企业价值观和企业文化。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0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94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89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