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为民服务不停歇  防疫措施更严实
发布时间:2020/2/15 16:03:00阅览次数:2587文章来源:洞泾镇

为了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保障广大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洞泾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针对受理大厅人员流动性大、传播风险高、防控难度大等特点,强化责任担当,周密部署,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区事务服务。

守职有责,并肩战“疫”。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为民办事全年无休,每位工作人员服从受理中心安排,各司其职,做好每一项业务受理与咨询。全体党员干部轮流,不间断提供前台服务,把好中心大门,仔细询问每位办事人员居住地、近期有无外出等情况,根据洞泾镇临时通行证管理办法,对于绿卡办事人员,按规定进行体温检测,做好相应记录并要求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大厅;对于持红卡办事人员,非紧急事项解释后予以劝返,紧急事项由中心工作人员代为接替办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工作策略。

守土有责,做好“消杀”。一是每日两次对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工作,第一时间掌握员工身体状况。若发现工作人员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严格按照镇府相关通知要求执行。二是安排工作人员每日3次对大厅环境(门帘、门把手、座椅、自助服务机器等)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若服务窗口接待人员较多,可增加消毒频次;三是要求工作人员对办公设备做好清洁消毒工作,确保中心消毒无死角;四是工作期间将中央空调统一关闭,门窗全部打开通风,保证空气流通。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返工潮来袭,大批居民陆续从外省市返沪,做好返沪情况的排摸尤为关键。居委会人手少,排摸基数大、难度高。中心的党员、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响应镇府号召,走出办事大厅,投入了新一轮的“战斗”。他们走进社区承担党员、志愿者第二岗位,协助居委会做好每家每户的排摸、为居家隔离人员送菜、口罩预约登记、发放小区通行证等防控工作,协助居民区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线上线下,服务不断。在做好事务受理大厅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对外公开咨询电话等形式和手段,强化一网通办、市民云APP、上海社保、上海公安人口管理等线上办理业务宣传工作,及时做好医保、社保、公安等相关业务延期办理的告知,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线上平台、电话咨询等方式办理相关业务,减少群众来往大厅次数、外出时间、接触人群,对不方便、有困难的群众实行代理服务等便民措施。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70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6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57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