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防控疫情,党旗在这里飘扬(七十一)】小昆山镇:我是党员我请战!
发布时间:2020/2/19 9:45:00阅览次数:4147文章来源:admin

 “书记,我向您请战!”127日下午,小昆山镇接到上级紧急通知,要求即刻组织第一批30名志愿者,于128日中午奔赴G60沪昆高速枫泾道口,支援道口执勤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小昆山镇拆违办主任、党员吴锡波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带领队伍奔赴抗疫第一线。

我请战,保证完成任务!

当得知自己不在第一批志愿者名单中,吴锡波主动向镇党委、政府请战,为了保证自己能“上岗”,他直接来到镇总值班室,向镇里负责志愿者安排的领导表明决心:“我请战!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我有世博会安保执勤经验,这么严峻的时刻,我毛遂自荐,保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主动请战成功,吴锡波欣然接受了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的职务,他在第一时间建立志愿者微信群,搜集了防护知识、检测知识等发布在群内,同时还精心研究人员部署,将30人的大队伍,变成310人的小队伍,相互协助,确保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复检区风险大,我和组长一起上!

道口执勤,恶劣天气会给志愿者工作带来影响,疫情风险更是压在志愿者心里的重石。对于不具备专业知识的志愿者来说,准确高效完成测量体温、记录信息、填写健康表等工作,已经难能可贵。然而在道口,还有个让大家情绪紧张的地方——复检区。进入复检区的被检人员,通常是身体状况有异常或存在其他特殊原因,需要再次检查确认的人群,对于所有检测人员来说,这里就是一个高风险区。“不用商量了,我和3个组长一起上”。面对现场指挥人员的工作要求,吴锡波义无反顾,他说,危险可以留给自己,但是要保证把这支志愿者队伍安全带回。

团队让我感动,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上阵前,镇党委及时成立了枫泾道口志愿者临时党支部。作为团队负责人,又兼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吴锡波,不仅自己要业务精、站好岗,还要协调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更要做好表率、带好队伍。在执勤中“党员带头冲在前”,闲暇时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培训,动员大家在微信群内发表上岗感悟,互相加油打气,形成了战时严肃、闲时松而不散的管理特点。他还是一位“绅士”的带头人,考虑到女同志的体能等问题,他主动将数据核对、表格整理等相对安全、轻松的工作交给女队员。“我们组的6位女同志,都是一两岁宝宝的妈妈,真的不容易。我们的男同胞也都非常给力。组织信任我们,让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而且一定要做好!”

如今,小昆山镇道口执勤第二批志愿者已经上岗。吴锡波却没有休息,他又主动请缨,带着他的队伍进驻了小昆山镇集中隔离点,继续冲锋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748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151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041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495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