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泾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三新”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3 10:17:00阅览次数:8873文章来源:洞泾镇

为帮助“新转入、新发展、新报道”党员进一步了解洞泾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激发党员的正能量,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洞泾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于1220日开展“三新”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镇党委委员杜俊剑参加。

用仪式激励责任。杜俊剑为2019年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送党章,并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言,奏唱《国歌》《国际歌》、观看《看齐》,使活动更具仪式感。杜俊剑致共勉词,激励党员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定政治信仰,加强组织观念,提高自身修养,积极履行党员的职责和义务,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以高尚的道德做群众的表率,以高质量的工作做群众的先锋,以满腔的热忱做群众的朋友,以坚定的信仰、扎实的工作作风做群众的典范。

用党史坚定信仰。洞泾镇祥欣居民区退休党员骆海燕是松江区红色讲师团成员,他为党员们带来的微党课《侯绍裘的一生》,生动地呈现了松江地区早期共产党员侯绍裘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侯绍裘为了共产主义信仰,毅然走上了风雨飘摇的人生道路。牺牲的时候,年仅31岁。但正是由于千千万万像他这样的共产党员的前赴后继,我们才能迎来今天美好的生活。虽然烈士离开我们已经92年了,但是他的革命贡献和高尚品质历久弥新,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在今后工作中,要继承烈士们遗愿,发扬革命传统,提升共产主义信念。

用使命激发担当。“三新”党员来源广泛,有的来自居民区,有的来自企事业单位,也有“两新”企业员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注重打通职业的界限和壁垒,强化“岗位建新功”的理念,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发挥才干。在“三新”党员座谈会上,来自荣欣居民区的新发展党员蔡红哲谈了自己的入党初心,表示在居民区工作中,群众事无小事,今后会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社区老人孩子服务。科大智能有限公司党支部的项昌晨是一名归国高知青年,作为新转入的党员,他讲述了自己归国后感受到的祖国的巨大变化,为祖国自豪。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68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6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59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54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