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集团燃气公司党总支:党建引领促发展  实干为要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9/12/6 9:20:00阅览次数:2400文章来源:国资委

松江燃气党总支聚焦群众关切热点,针对民生保障领域中存在的短板,从速、从严、从实跟踪落实,把党建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凝聚起唯实唯干、拼搏奋进的强大合力,出台务实举措,为民服务迈出新步伐,用实际行动让百姓见到改善、得到实惠。

靠前指挥,打好重点工程项目“攻坚战”

“天然气管道终于通到小区里了!”家住泖港镇建设苑小区的王先生看着每天都在延长的天然气管道,禁不住喜上眉梢,“我们浦南老百姓盼了好多年了,真是一件大好事啊!”

作为松江区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今年是浦南动迁安置房小区接装天然气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面对燃气排管需配合叶新公路拓宽工程,时间节点要延到2020年的现实问题。为加快项目进程,让居民在年内就能用上天然气,燃气公司党总支成立项目攻坚小组,由公司党总支书记亲自挂帅,工程管理部、市场部、输配部等多部联动,工作小组线上24小时保持联系,线下定期组织召开“浦南安置房项目进度推进会”,每日统计燃气排管项目进度,并成立项目督导小组,牵头召开施工单位协调会,确保项目顺利施工、有序推进。

此外,为绕开明年即将施工的叶新公路,攻坚小组重新商讨制定排管方案,很多管道转而敷设在田间道路,施工时又恰逢稻谷收割时节,公司与村居委、居民沟通,根据稻谷收割计划制定严密的施工方案,既不影响农收作业,又不影响工程工期。同时,综合乡村道路狭窄、居民出行与施工安全等因素,部分路段施工安排在夜间进行,昼夜无休,加班加点抢进度。预计到今年年底,浦南三镇的9个小区将全面通气,惠及5452户居民。

走村入户,当好城乡燃气安全“守护者”

“平时用气要注意哪些方面啊?”“点火多次才成功,是什么原因?”1028日上午,松江新浜镇赵王村村委会大院里格外热闹,村民们的问题一个接一个,燃气党总支的党员志愿者们边解答,边派发安全宣传品。“阿姨,平时用气要常常查看家中的软管是否老化,烧好了菜饭要记得关闭阀门。”“灶台点火失败,可能是电池问题,也可能是熄火保护装置积碳,等会儿我帮您去看一下,您把地址留下来。” “阿姨,不清楚再问,宣传单上也有详细的介绍,你们看哦。”这是燃气党总支开展“支部联合入村组 安全服务进农户”新浜镇赵王村活动现场的一幕。

在另一边,本次活动“第二分队”的专业师傅们来到村里独居老人家中,帮他们检查液化气钢瓶使用情况,并免费更换橡皮软管和调压阀,耐心解决老人提出的疑问。针对有的老人视力听力退化、交流不畅通情况,在检查结束后,师傅们通过电话联系老人的子女,告知他们目前状况,建议定期回来查看,及时通知燃气公司。专业而细致的工作换来的是老人们一声又一声的“谢谢”。

为顺应群众用户的安全用气需求,借助主题教育的开展,公司党总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先后开展6次党员志愿服务,近百人次走进街道社区、乡镇村庄、学校医院和酒店,宣传安全知识、上门入户安检,教育引导广大居民安全规范使用燃气。

优化举措,做好提升服务质效“加减法”

“真方便,半夜也能充值了,再也不用在柜台排队了!”这是松江燃气微信公众号平台的一条留言。在服务提质层面,燃气公司党总支以群众用户的诉求为导向,通过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收集用户建议与意见,重点围绕提升服务、优化营业环境等方面立行立改,着力提高用户满意度。

在充值便民上巧用“加法”,一方面加快后台计费物联表推广进度,让新表用户可以享受微信公众号线上充值的便利。另一方面增加付费通“口袋充”发放量,让老表用户也可以在家实现充值。还新设24小时自助充值机,利用微信、支付宝即时充值服务,为用户提供便利。

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巧用“减法”,制定《优化营商操作办法3.0》,通过减少申请材料、简化流程,最快在3个工作日内可以为相关用户提供通气到表服务,大大缩短了业务周期,提升了用户满意度。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899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297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188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08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