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小昆山镇:铿锵誓言铭初心 牢记使命启新程
发布时间:2019/12/11 17:37:00阅览次数:9289文章来源:小昆山镇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1211日下午,小昆山镇在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举行2019年下半年度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暨第四季度“三新”党员主题党日活动,28名新发展、新转入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一段誓词表初心。入党宣誓仪式是增强每一名新党员党性观念的重要一课。活动现场,新党员互相佩戴党员徽章。随后,全体新老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用发自内心的声音宣告自己对党忠诚的决心。对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入党誓词”就是工作、生活中的一面镜子,要经常加以对照,修身正己,终身不渝。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钱君表示:“有幸参加这次的新党员宣誓仪式,很有感触。我会始终坚定信念,继承革命精神,从入党誓词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一次参观聚力量。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围绕“应运而生”“探索实践”“深化拓展”“融合互动”和“‘凝聚力工程’在上海”五大主题,以时间为轴,生动展示了“凝聚力工程”的时代背景、发展过程和在不断创新发展社会管理模式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尝试及有益探索等内容。从“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大规模走访活动开始,从“了解人、关心人、凝聚人”,逐步发展到“凝聚党员、凝聚群众、凝聚社会”,上海基层党组织始终用真心真情解决每一个阶段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生动的讲解,党员们共同感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什么灵”也有了自己的感悟。

一封书信明志向。每位新党员结合自身实际,通过给一年后的自己手写一份信这一特殊方式,明确自身努力方向及目标,不断前进。小昆山镇周家浜村家庭农场主范冬英、上海思客琦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欢庆作为新党员代表,与大家作分享。范冬英分享了她近三年来的创业之旅,从一个连杂草和稻谷都分不清的全职妈妈成功转型成为了新型职业农民,她表示以后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带着农民伙伴一同稳步前进,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毛欢庆从一名人工智能制造参与者和研发者的角度出发,表示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团队、企业一起进步,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04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0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193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