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山镇民强公司党支部:开展“对标先进找差距 坚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9 13:55:00阅览次数:3055文章来源:佘山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8日上午,佘山镇民强公司党支部以“对标先进找差距 坚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在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20余人参加活动。

    对标高质量标杆,筑牢红色堡垒。活动伊始,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负责人沈爱娟带领大家参观了佘山“党员之家”并介绍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功能职责、基层党建特色项目等,共同观看了佘山党建宣传片《党心映山红 共筑家园梦》。随后,民强公司党支部书记徐明高结合自己的经历,立足公司党支部以及业务工作实际,以《强思想 练本领 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做专题微党课宣讲。他从思想根基、责任担当、奉献精神、想法建议四个方面深谈新时代党员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勇当党员先锋,并鼓励大家要坚持党建引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为促进佘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对标时代楷模,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把对标时代楷模、传承榜样力量融入主题党日全过程,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让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时代要求,更好地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活动现场,以视频党课的形式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保家卫国,为民造福,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感动之余,党员同志纷纷对标先进典型,发表“微感言”。党员代表赵磊表示:“时代楷模是我们学习的灯塔,我们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立足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对标责任使命,争当岗位先锋。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思想“总开关”,方能勇毅笃行、行稳致远。新时代党员的担当和责任是什么?如何将担当责任化为行动自觉体现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作为党员,要牢记自己的身份,扎实学习理论知识,不仅要带头学,更要带头改、带头做,善待自己的岗位,全心全意服务好企业客户。”“要积极到社区报到,参与各类志愿者活动,主动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等,这些都是我们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时刻叩问自己的初心,要知道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努力改进,补齐短板。”现场,四名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和学习生活,分享交流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心得。活动最后,在徐明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865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26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155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04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