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分局:“加减乘除”爱警励警举措全力提振队伍士气
发布时间:2019/11/3 9:29:00阅览次数:2937文章来源:公安局

近日,作为进博会安保中心区的临近辖区,区公安分局严格按照市局党委再动员再部署会上的要求,以加减乘除举措,全力夯实保障工作,确保队伍斗志不减、士气高昂,为打赢进博会安保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履责力度,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结合进博会安保干部考察工作,有序推进干部履职情况。同时,积极开展青年干部轮岗锻炼工作,强化履职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星级窗口评定等活动,以出入境办优秀党员示范岗”“进博安保第一线的G60公安检查站等为典型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自觉强化履职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成立临时党支部,明确安保工作进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覆盖到哪里。

民警之忧,进一步开展关怀工作。分局将团队即家庭、同事皆手足的理念贯穿安保工作始终。为民警提供自选体检服务,2000余名民警进博会前全部完成体检。分局各级领导进一步加大走访慰问力度,针对突发疾病、家庭变故、连续病假的民警及时开展上门慰问,截至目前已慰问100余人次。将市局、分局的组织关爱传递到参加进博工作的民警及其家庭,有效激发了民警的工作积极性。

进博之势,进一步提升警员斗志。分局多维度实践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工作理念。组织开展分局茸盾杯篮球赛、羽毛球赛等活动,并积极组队参加市局乒乓球等文体比赛,借助活动调节身心,在潜移默化中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组织开展进博安保家属体验日、家属战地体验等活动,帮助民(辅)警家属近距离了解民(辅)警工作状态,给予更多支持。

执法之困,进一步维护警员权利。分局认真学习贯彻龚道安局长批示精神,畅通渠道倾听民警呼声,主动作为保障民警。重点对抽调增援进博会安保的68位民警以及进博安保第一线G60公安检查站的查控民警开展慰问。第一时间介入暴力袭警、妨碍执行公务、报复伤害民警的案件,依法从快查处,确保民警执法有底气。有效提升进博会期间民警的执法积极性,让民警敢于执法、善于执法。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7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64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57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