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赤子之心为人民,镜头记录小幸福
发布时间:2019/9/29 14:58:00阅览次数:3174文章来源:岳阳街道

今年是岳阳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开展“夕阳红”爱心照相党建项目的第七个年头,重阳节前夕,党员们再次来到康佳托老所看望老人。老人们为了一年一度的“大片”拍摄早早地换上了自己最体面的衣服。

“从他们的笑容中,我们找到了初心的答案”。因何而入党?为谁而奉献?通过厚厚一叠记录着老人们灿烂笑容的照片,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对这两个问题做出了回答。2013年,为优秀女性拍摄表彰照片的工作启发了党员陆跃进,“拍照片也能成为开展服务的一种方式吗?”以重阳节慰问为契机,陆跃进向党组织提议,为康佳托老所的老人们拍一组照片,往后每年如此。7年来,从最初的78人到如今的近百人,“夕阳红”爱心照相项目不仅成为了老人们最期待最欢迎的项目,也成为了党组织发挥阵地作用、落实宗旨意识的重要平台。

“从信任感到仪式感,再到愉悦感,我们希望老人们获得的不只是一张好看的照片,更是一份‘悦人悦己’的小欢喜。”要拍好一张照片有多难?一张好照片的影响力有多大?党总支在这个项目的开展中有了深刻的体会。要设身处地去感受年龄增长带来的各种不便才能让老人露出最放松的表情;要想方设法去布景、调试、修整,才能拍出让老人满意的照片。7年中,党总支为患有帕金森的老人拍出了不重影的照片、为一生没有留下照片的老人拍了人生第一张照片、为老人们举办了“找找我自己”的照片投影互动游戏。有的家属在老人去世后用了党员拍摄的照片作为了遗像,因为这是老人最满意的一张照片。在开展党建项目的过程中,党组织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不断丰富项目内容。陆跃进表示,老人们的快乐和认可已成为自己继续努力做得更好的动力。

对岳阳街道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来说,保有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做好自己能做的事,这就是他们坚守的初心使命。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79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7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65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