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新活力 党建同频振——九里亭街道“学典型,读红书,践党心”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9/9 14:40:00阅览次数:3059文章来源:九里亭街道

如何在“两新”党组织中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两新”党组织党员的理论基础与思想意识,近期,九里亭街道社区党校联合社区党委结合2019年“四个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街道“学典型,读红书,践党心”读书月活动,以各“两新”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员们围绕《三十讲》节选内容,结合个人工作经历,撰写读书心得,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和把握。96日下午,九里亭街道社区党委在九里工坊党建服务站举行“学典型,读红书,践党心”读书分享会,“两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优秀职工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学思想,提认识。“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活动中,四位来自各“两新”党支部的书记和党员在现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各自的读书心得。贝尚湾商圈党支部书记杨坤明通过第二讲的学习表示在新思想的指引下,作为党员要端正态度,要克服浮躁心理,才能在平凡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虹桥电子商务楼宇党支部田建伟同志以第八讲本着以人民为中心,讲述了“利奇马”当天与防汛突击队员奋斗在抢险第一线的感人故事。上海奥林匹克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尹成超同志就第二十讲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诉说我们日常生活变化迅速、生活水平蒸蒸日上,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中国梦即将成真。年轻党员代表上海茂晟电站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冯骏同志谈了对《三十讲》的全面理解,表明了他的初心。

阅心得,鉴经验。街道社区党委在各“两新”党支部中各选取高质量的读书心得制作成展板展示,并进行现场投票,投出党员们心目中的最佳心得奖。新虹桥企业天地党支部陈锋书记在投票时表示:“作为今年新成立的党支部,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之处需要改进,通过今天的读书分享会,让我对其他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今后本党支部的党建工提供了一个新思路。”此外,街道社区党委还精心挑选了书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松江历史大事记》送给分享心得和大家心目中的最佳心得的党员们,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在思想上提高自己,在工作中发光发彩。

集共鸣,忆初心。活动最后,“两新”党员们纷纷各抒己见,产生共鸣。在党建引领下,今年九里亭街道共有17个“两新”党支部,这是一个量的转变,也是一个质的改变。通过读书分享会这样一个平台,“两新”党员们能够互相学习、相互借鉴、提高思想觉悟。社区党委更是对“两新”党组织寄予厚望,习总书记在“两会”上曾指出:“做企业、做事业,不是仅仅赚几个钱的问题,做实体经济,要实实在在、心无旁骛的做一个主业,这是本分”。虽然“两新”党员们身处各行各业,但是他们有义务、有责任起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读书分享会集体学习《三十讲》,“两新”党员们更应该秉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前进,在奋进的新时代建功九里亭!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16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409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304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1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