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集团党委:点燃“五心”教育,锤炼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9/8/6 17:15:00阅览次数:3493文章来源:国资委
近日,国投集团党委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组织开展纪念建国70周年暨建党98周年“8+X”七一系列活动,以点燃“五心”教育为抓手,从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始终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以更高的站位统一思想,以更细的举措狠抓落实,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作为,推动国投各项工作建高原、攀高峰。
致敬革命英烈,激发爱国“红心”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缅怀致敬革命英烈,集团党委以“重温历史,不忘初心,筑梦未来”为主题,组织系统党员、积极分子实地参观“渔阳里”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渔阳里”作为中共“一大”的筹备处,不仅在传播红色文化、弘扬先驱精神,引领广大党员重温初心、牢记使命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更是接受党的政治历练,接受党史、团史教育的重要平台。通过此次穿越渔阳里参观活动,沉浸式的互动教育模式,使系统党员鲜活地领略了和渔阳里有关的人物,明确了渔阳里作为团中央机关旧址的缘由,切实从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力量。青年党员也深深感受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身上的重任,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要不断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立足自身岗位,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激发爱国“红心”,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聆听党课教育,唤醒信念“初心”
“七一”期间,邀请松江区委党校李鸿渊教授为系统党员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团党委书记马崎峰带头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初心使命 奋力开创松江国投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党课教育;根据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先后为联系点支部作《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共产党员为何要不忘初心》等党课3次;下属9家党支部书记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以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分别作《创新不忘初心,做新时代好青年》等特色微党课36学时。通过开展层层讲党课、层层听党课,进一步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求全体党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唤醒信念“初心”。
推出活动菜单,感受党建“用心”
分类开设培训计划。按照年初《集团党委基层党建基本工作清单》,针对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员3类人员分别推出了2019年度“头雁领航”精品示范班12期、“三懂三会三过硬”先锋工程56学时、“学思践悟新思想”党员轮训计划表25堂,一系列“接地气”的分类大学习、大宣讲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在日常、学在经常。举办专题知识竞赛。集团党委联合纪委共同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知识竞赛活动,采取线上9家支部初赛答题和线下6个代表队现场公开竞赛的形式开展,竞赛内容涵盖近年来新修订和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9部党纪法规,也涉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相关内容,进一步增强国投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和履职能力。推出系列读书活动。全年开展“书香溢国投,你我助企行”系列读书活动,以传递正能量,践行新举措,结合党员所思所想所悟所发表的“我道”、“清风廉语”栏目;以致力增强党团员青年自主学习能力,鼓励党团员青年多读书、真读书、读好书的“青年之声朗读者”电台读书节目等共8大活动,现已申报《第二十一届上海读书节示范项目》。
投身志愿服务,释放公益“爱心”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国投系统党团员志愿服务广泛化、制度化,动员广大党团员在党建引领价值观、团员争创先锋岗上发挥作用,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有影响的“卓越国投”志愿服务品牌。集团党委在“七一”期间举办党团员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暨“红马甲”志愿活动,现场公布国投志愿者服务LOGO,正式组建成立护航国投、都城之家、扬帆云城、企业城管家、青春云城、两新先锋6支党团员志愿者服务队。近2个月以来,通过“双报到双报告”、“大调研大走访”,始终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融入社区治理,切实解决基层实际困难,近2个月以来共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创建、交通疏导、扶贫帮困、军民共建等志愿活动30余次,人员参与千余人次,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党团员踊跃参加、群众积极参与的生动局面,体现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持续释放公益“爱心”。
聚焦双服双创,培育干事“恒心”
中小企业城党支部聚焦双服双创,充分依托G60科创走廊建设这一契机,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始终坚持党建引领G60,为驻园高新技术企业锐朗光电公司主动出面联系多家银行,提供后续充裕资金,简化放款手续,协助企业度过发展难关,确保研发资金及时到位,以“五星级服务”真正解决企业实际痛点、难点、堵点;云城租赁党支部开设“五区联动”平台,激活党建新活力,积极参与松江区金融服务G60科创企业精准对接会,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落脚点,以实际行动服务区域实体企业,目前已陆续为G60沿线企业融资315个项目,累计投放29.08亿元,努力提升金融服务能力。集团党委下属上海之根公司,积极承办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中上海科技影都展馆创意设计、执行搭建等任务,面临工期短、任务紧、施工难等诸多问题,精益求精、不畏困苦,始终发扬国投党员干事创业的使命和责任,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任务,为加快打造上海“1+3+X”影视发展格局做出贡献。

 

初心照亮征程,使命呼唤奋斗。国投集团党委以“五心”教育为抓手,依托“请进来+走出去”的“走心”教育模式,激发系统党员党组织活力,进一步锤炼责任担当,努力做好“初心四问”时代答卷,沿着国投集团准金融的发展路径,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70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6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57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