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光影故事中汲取前进动力:九亭镇持续开展“2019我的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8/16 16:43:00阅览次数:3000文章来源:九亭镇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有效拓展党员教育的内容形式,近期,九亭镇各基层党组织纷纷依托“我的电影党课”这一生动的党性教育资源,陆续组织党员走进影院,用一场场视觉上的红色饕餮盛宴,引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高擎信仰旗帜,汲取前进力量。

看,在声影交织中感受先锋榜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8月中上旬,九亭镇机关第五支部与兴联、庄家、国亭、动迁办等党组织以主题党日形式带领党员们走进电影院观看热映电影《烈火英雄》,影片源于“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片中消防员以实际行动践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为国为民情怀,让在座党员热泪盈眶,深受感动。今年“我的电影党课”逾30部影片将与党员们见面,其中既有永不褪色的红色经典,也有全新上映的电影佳作,参与观影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党课立体呈现于银屏之上,不仅形式新颖,更能切身感受到先锋就在身边,全程观影是一次思想上深刻洗礼。

谈,在岁月往昔中永葆党员本色

“我的父亲是一名热心党员,从小受到父亲影响,我告诉自己,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做好人、做善事、为人民服务。”“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向英雄致敬,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电影党课活动中,各党组织不仅仅限于“观”,更是将电影现场作为初心发声舞台,如象屿品城居民区邀请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及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的感悟,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微党课。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不断激励大家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勇担当善作为,永葆党员先进本色。

做,在为民行动中争当服务表率

初心使命根植于思想落实于行动,“电影党课”的魅力不仅在于当下的感同身受,更是能从每段激情岁月的讲述中、每个鲜活的人物事迹中汲取实干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地区发展添砖加瓦。今年最强台风“利奇马”登陆申城时,暴雨如注、狂风呼啸,为城市安全运行带来了极大考验,九亭镇各部门严阵以待。风雨中身穿红色志愿马甲的党员们更是成为居民心中的坚守者,尤其是当“垃圾分类”遇上“超强台风”,部分社区热心党员志愿者依然坚持到岗,为居民区做分类指导。

下一步,九亭镇党委将继续依托“电影党课”载体落实创新主题党日,拓展“授课+观影+行动”有效模式,筑牢党员思想根基,激励党员尽责担当,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76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71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67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54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