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车墩镇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7/11 14:38:00阅览次数:3114文章来源:车墩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家国情怀,促使全镇党员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新车墩的建设发展中去,“七一”期间,车墩镇各基层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七一”系列活动。

重温革命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车墩镇各基层党支部以实地参观结合教育学习的形式,重温建党历程,弘扬红色文化,有效深化党员的思想教育建设、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车墩镇联建村、洋泾村、华阳村、联民村、香山村、南门村、打铁桥村、东门村、同乐社区、工贸公司、物业公司及社保中心等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上海方塔园廉政教育基地、嘉定博物馆、中共一大会址、陈云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领略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历史人文的独特魅力,从而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新时代践行者,更加坚定了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决心。

深入学思践悟 牢记初心使命

为了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车墩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举办“提升组织力,建功新时代”——松江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知识竞赛、松江区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优秀案例评选暨2019年党建项目化展评等工作唱响不忘初心主旋律,献礼建党98周年华诞。车墩镇西南片区、东南片区、新余村、汇桥村、米市渡村、打铁桥村、长溇村、洋泾村、东门村、工业公司、莘莘公司、园林公司、城管中队、卫生院等以“七一”主题党日、集体政治生日、党员大会、情景党课等多种活动形式生动回顾了我党成立98周年来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号召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车墩镇综合党委组织镇“两新”党组织的25支参赛队伍共计125人,在上海影视基地举办 “追忆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定向赛活动。

走访慰问暖人心 组织关怀促和谐

车墩镇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关心慰问困难党员及老党员们。 “七一”前后,镇领导班子,长溇村党总支,新余村、汇桥村、南门村、洋泾村、米市渡村、华阳社区、祥东社区、城管中队党支部等,前往困难党员及老党员家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问候、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赠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树立信心,用共产党人不屈不饶的精神,积极面对生活。同时,要求随行工作人员以真情关心关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建立关爱帮扶长效机制,让老党员有所养、困难党员有所依,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红色精神永流传 美好车墩谱华章

镇党委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下基层上党课制度,于627日至710日,由镇党委书记曹雷军带头,镇领导班子成员共12人分别至联系的36家居(村)、企事业单位,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不忘初心使命 弘扬奋斗精神”的专题党课。党课从五个方面宣讲:一是探寻中国70年伟大成就的密码;二是风云激荡“海上梦”;三是夯实底蕴,打响松江品牌;四是以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全面推进车墩镇凝心聚力、创新发展;五是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自觉履行党员职责,切实发挥党员作用,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03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97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91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5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