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唱响新篇章 牢记使命筑梦小昆山——小昆山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7/8 9:04:00阅览次数:3246文章来源:小昆山镇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深化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服务意识,小昆山镇各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后以“不忘初心唱响新篇章  牢记使命筑梦小昆山”为主题,开展多形式活动。

交流座谈守初心

628日下午,小昆山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推动小昆山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座谈会。镇党委书记陈永明提出要抓牢坚定信仰这个出发点,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进展;抓牢对党忠诚这个着力点,在推动党的建设上取得新进展;抓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在全心为民服务上取得新进展;抓牢奋斗实干这个落脚点,在担当历史使命上取得新进展。社区党员代表徐德福、居民区书记代表贾春海、直属公司党员代表朱斌、“两新”组织党员代表王友松和机关事业党员代表陆佳妮分别从发挥余热奉献社区、党建引领社区管理、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发展、青年立志成才等角度进行了交流。

主题党课聚人心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七一”来临之际,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走进各党建服务站,以“铭记党史认清方位”为主题,通过回顾党的历史,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分析全镇形势,凝心聚力推动地区发展。为广大党员开展主题党课,要求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628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以“2019我的电影党课”为主题,在社区党员中开展观看优秀影片活动,带领党员进一步熟悉和了解党史军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以不同的党课形式,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示范镇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献真心

71日,镇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争先锋 牢记使命优服务”小昆山镇昆秀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镇团委、镇妇联、镇社区服务中心、镇社区事务受理中心、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等多个职能部门,中国邮政小昆山分行、农商银行小昆山支行、农业银行昆港支行、消防中队、市监所等多家共建单位,九州幼儿园党支部、飞雕集团党支部等多家“两新”党组织共同参与,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就业宣传、金融防骗知识教育、垃圾分类宣传、修鞋理发等多项便民服务。活动当天,虽天公不作美,但居民们的热情不减,纷纷冒雨来到现场。镇党委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将志愿服务与区域化党建工作连接起来,联合各大条线将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切实解决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区域共建增信心

今年的71日也是《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的日子,小昆山镇昆西居民区党总支携手镇机关党总支第三支部、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司法所党支部、小昆山经济区党总支部、小昆山幼儿园党支部、集强金属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新时尚,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用“新时尚”为建党节献礼。小昆山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与小昆山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上一堂科技创新课。通过区域化共建的平台,不同行业的党组织整合资源,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将活动内容进一步多样化、丰富化、专业化。

多样活动颂红心

平复苑居民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忆往昔 看今朝 不忘初心 继续努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党课、座谈交流带领党员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服务意识,并为社区老党员拍摄照片,追忆他们辛勤奋斗、无私奉献的青春岁月。为带动更多党员群众一起迎“七一”,庆祝建党98周年,小昆山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与镇文化活动中心联合开展 “诵读文化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朗诵与演讲比赛以及“唱响主旋律 扬我爱国情”声乐比赛红歌专场,来自小昆山镇各基层党组织及居民区的党员群众们参加比赛。从《七十征程,我和你血脉相连》到《逐梦新时代,建功G60》,从《红星照我去战斗》到《我为祖国献石油》,从企业青年到退休老党员,一句句深入人心的告白诗句,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旋律,都透露着小昆山广大党员、群众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祝福以及建设小昆山的雄心壮志。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89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81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74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