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在线
交投集团有轨电车公司党支部:“创意五式”主题党日让组织生活“活”起来
发布时间:2019/6/21 9:54:00阅览次数:6263文章来源:国资委

有轨电车公司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探索出“培训式、研讨式、体验式、情景式、互动式”的“五式”主题党日新模式,有效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不断增强组织生活感召力、吸引力、影响力,让主题党日成为加强支部建设、党员管理、密切党群关系的重要纽带。

培训式解读精神,敦实政治高度。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广大党员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真正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实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推进工作的目标。围绕垃圾分类工作,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垃圾分类有关知识,动员党员积极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行动,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研讨式交流分析,强化担当力度。为了丰富党员学习形式,加深党员对企业中心工作的深入了解,更好地推动党员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有轨电车G60高速跨线桥转体桥施工现场,在施工一线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有轨电车G60跨线桥转体梁位置与G60科创走廊串联起来,将有效解决松江工业园区的日常出行。在项目运作过程中,施工难度大,党员一定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深入到具体项目施工中去,理论联系实际。”党支部书记沈健在施工现场给党员们上了一堂“流动党课”,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唯实唯干、为有轨电车建设贡献力量。党员们结合参观学习,针对有轨电车工程建设畅谈了自己的想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体验式现场融入,提升民生温度。为了加强社会公众对有轨电车的关注和了解,共同宣传“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秩序出行”,党支部牵手西外外国语幼儿园党组织举办了“绿色出行、幼儿先行”志愿服务活动。90余名西外外国语幼儿园的师生在党员志愿者们的带领下,与“蚕宝宝”来了一场亲密接触。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幻灯片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有轨电车的结构、车上的设施、驾驶室、沿线站点以及乘车安全须知等一系列内容。小朋友们还在党员志愿者带领下集中前往大学城基地参观,实地感受车内的结构、设备和驾驶室;进调度室听值班长叔叔介绍有轨电车是如何调度的;在检修处了解“生了病”的蚕宝宝怎么维修。党员志愿者们还鼓励小朋友们能够和爸爸妈妈一起坚持绿色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同样便利、舒适。

情景式形式创新,激发思想深度。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参观红色基地、G60科创走廊展示馆、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G60科创走廊展示馆,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松江科创迸发出来的新生机和新力量,更加感受到肩负的重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建设好运营好有轨电车,为G60科创走廊建设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前往影院,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扎实工作。

互动式结对共建,延伸参与广度。党支部与党建结对共建单位上海城建设计集团隧桥总支第一党支部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隧桥总支第一党支部党员参观了有轨电车调度大厅,并来到站台体验了有轨电车的绿色、舒适、便捷。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有轨电车示范线的线路规划、站台设置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以党建结对共建为平台,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枢纽,相互学习、相互支持、共同进步。党支部还与有轨电车沿线的结对共建单位荣乐居民区党支部共同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蚕宝宝进社区”,向有轨电车沿线居民广泛宣传有轨电车的优势以及建设情况,动员广大小区居民能和有轨电车公司一起把有轨电车建设好、运营好,服务好松江市民。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70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6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57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