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漫谈
牢记“三个坚持”,践行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19/6/20 8:44:00阅览次数:2843文章来源:admin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笔者认为,青年干部更要以此为“镜”,坚持高标准、找差距、抓整改,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筑牢党性修养之根基。“以戒为固,以怠为败”,党性修养的锤炼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的,要做好长期战斗的思想准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筑牢思想防线,边查边找、常抓不懈。要善于自查个人思想和工作中的苗头性、微小性和源头性问题,通过反复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中央各类文件精神、学习系列讲话,在常学常新中增强自信,在学思践悟中牢记使命。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得个人的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得到螺旋式提升。

坚持以创新为引领,践行“无我”奉献之品行。在新时代中,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特别是年轻的党员干部,必须要紧密围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下,潜心修行,查找新问题、探索新方法、打开新路子,以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技术打开门路。更要时刻谨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中的使命,要化“小我”为“无我”,把奉献和担当鲜明地刻印在旗帜上,融入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征程中。为我们党和祖国建设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和能量,也为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宏伟蓝图添砖加瓦。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求真务实之作风。执政为民是党员干部的要求,就是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紧紧依靠群众。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历经各种磨难和斗争,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在和平年代里披荆斩棘。每一次的胜利和成功都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和支持。时至今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们更要践行初心使命,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在细照笃行中真抓实干,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作者:松江区洞泾镇 徐贞)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04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0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193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