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在线
小昆山镇昆西居民区党总支:“五个一”活动,助推垃圾分类成习惯
发布时间:2019/5/24 16:23:00阅览次数:4310文章来源:小昆山镇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今年71日正式施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规定,在社区内孕育垃圾分类新时尚,近期,松江区小昆山镇昆西居民区党总支举办了“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一场培训、一份倡议、一支队伍、一次入户、一个活动”的“五个一”系列活动,号召全体党员争做“垃圾分类”的宣讲者、推动者、监督者、参与者、实践者,以实际行动让垃圾分类逐渐深入人心,共同为维护“绿色小昆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场培训”,为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掌握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居民区党总支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向党员普及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好处,如何正确垃圾分类等。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为垃圾分好类、分对类而共同努力,争做“垃圾分类”宣讲者,倡导新理念。 

“一份倡议”,为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党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昆西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费君君宣读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开始,开展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随后,党员陈红作为代表做出了承诺,将积极践行“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推动者,宣扬好风气。

“一支队伍”,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贯彻落实,昆西居民区党总支成立了一支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近30名党员佩戴上志愿者胸章,成为了昆西居民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首批队员。成立志愿服务队目的在于希望他们在自身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带动身边人积极投身垃圾分类行动中,监督身边人共同参与环境保护。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把绿色生活方式传播到每个角落,根植于每个人的心里,践行于每个人的自觉行动上,争做“垃圾分类”监督者,助力新时尚。

“一次入户”,为有效在社区内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促使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让居民从源头开始做好垃圾分类。昆西居民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向全体居民发放《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单,引导社区居民争做“垃圾分类”参与者,养成好习惯。

“一个活动”,为增强党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活动现场,设置了模拟投放、废旧电池兑换绿植、“变废为宝”资源再造展示、垃圾分类寄语树等活动,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员、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社区党员、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争做“垃圾分类”实践者,形成新风尚。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73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66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59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