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深化宣传合作 全面打造垃圾分类新时尚
发布时间:2019/4/25 9:48:00阅览次数:2454文章来源:经开区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倡导更多的单位和市民了解、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近日来,由经开区党工委牵头,经开区辖内各“两新”支部搭桥,面向辖区企事业单位及建筑工地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全面展现“垃圾分类是新时尚”的理念。

4月24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协同区垃圾分类办公室领导小组至气象局进行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指导和培训工作。指导小组实地检查了气象局内的垃圾投放容器的设置场地、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等,就其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好举措、疑难及需求进行指导。随后,区垃圾分类办公室相关老师还上了一堂垃圾分类培训课,对如何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精细讲解。

4月11日、24日、25日,在园区企业党支部的积极协调下,经开区分别在森义企业园、国基电子公司组织召开了《条例》实务培训会。培训会从垃圾分类的背景意义、标准规范、操作指引等方面,就生活垃圾的分类标准、投放要求、容器配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督促企业做到《条例》中单位垃圾分类的标准,落实管理责任人及法律责任,要求企业明确目标,做到管理与执法协同,狠抓落实,逐步推进。在对园区内17家工地的负责人开展培训时,经开区城管中队还对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新规具体如何推行作了详细解读。国基电子公司党支部在现场布置上下足了功夫,设置了四分类垃圾桶、各种日常生活垃圾的模板,通过实操和发放宣传材料向大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增强员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

4月17日,美维科技党支部协助企业开展“保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我是地球卫士”的主题活动。企业部分党员代表分别向企业员工宣讲了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把垃圾分类时刻记在心头,并通过“我爱我司”垃圾分类大比武等活动,呼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做好表率,将垃圾分类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场革命性的绿色转型。经开区党工委将继续秉持精细化管理的原则,积极推动垃圾分类进园区、进企业、进工地,让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真正深入人心。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189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589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482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45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