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扮靓“佘山名片”,情暖八方游客——佘山镇开展“旅游美时美刻,志愿随时随地”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5/5 16:22:00阅览次数:4746文章来源:佘山镇

“五一”劳动节期间,佘山镇“映山红”党员志愿者工作室发挥枢纽平台作用,立足需求导向,组织党员志愿者们来到上海佘山国家森林公园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提供贴心暖心志愿服务,让八方游客不仅体验到在“沪上之巅”的高度俯瞰松江后花园的靓度,更感受到“映山红”党员志愿服务的温度。

与重点工作“同向”

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常态化任务。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指出“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上海要为全国作表率。”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紧跟“新时尚”,牢牢抓住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使其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深刻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必要性。此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在给游客们提供志愿服务之余,更是主动承担起“垃圾分类”宣传者、监督者和践行者的职责,对分类不清的游客积极宣传引导,对不文明的行为勇于制止劝导,使“垃圾分类”的辐射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与现实需求“对路”

此次小长假期间景区客流庞大且集中,相较之前几次志愿活动,此次的志愿服务需求量更大。中心提前了解客流状况,动态完善“需求清单”,安排党员志愿者60余人次,提供文明劝导、文明旅游宣传、环境保护、交通疏导、游客援助等各项志愿服务项目,精准服务景区游客。5月2日上午,一位腿脚不便的安徽阜阳游客在其儿子的陪同下来到佘山,因中风走路吃力没有办法独立上山,细心的党员志愿者发现后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并一路小心搀扶,陡峭难走的几段路更是背着她走,大家爱心接力,共同护送她到达目的地,母子连连道谢。

与初心使命“合拍”

自去年端午假期启动“旅游美时美刻,志愿随时随地”项目以来,每逢假日临近,有越来越多的基层党组织以及驻区单位党员志愿者自告奋勇主动要求参加,成为党员志愿者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志愿精神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之一。绿意葱茏之间,一道道红色的“风景线”显得格外靓丽,党员志愿者们用心用情扮靓佘山这张名片。连续2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青年党员志愿者陆郁松表示:“以前节假日都会早早安排出游计划,自从第一次参与‘旅游美时美刻,志愿随时随地’志愿活动之后,节假日总会习惯性地留一天来参加。今年假期又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身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用这样的方式来献礼是再合适不过了。”看似平实的话语,道出的正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最朴实的初心。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70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63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57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