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浜镇:强化党务工作能力  筑牢党建工作堡垒
发布时间:2019/4/4 11:02:00阅览次数:4296文章来源:新浜镇

为贯彻落实新浜镇党委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的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4月2日下午,新浜镇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党务干部例会暨业务培训会,新浜镇党委委员梁宝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新浜镇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网格党建工作者等50余人参加会议。

做考卷,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培训会以一场理论知识测试拉开了帷幕,选择、填空、简答等多种题型全方位地考验党务干部的理论知识储备。紧张的考试后,党群办主任吴林夫对试题进行充分讲解。通过一场小测试,让在场的所有人深切感受到自己理论知识的欠缺。党务干部方平感慨道:“一些重要论述虽然经常听到、看到,但是真让自己一字不差地写下来就显得力不从心了。”一场测试,让理论知识学习入脑入心,每一位党务干部都意识到,今后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真正将平时所学理论知识内化于心

学条例,责任担当铭记于心。会上,梁宝山亲自带领党务干部们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当下“时髦”的一些政治语言及实务操作规范划出重点,督促党务干部们努力掌握做好工作所必需的一切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梁宝山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条例》当成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和坚强组织保证。

领清单,明确任务不忘初心。会上,下发了《党支部基层党建基本工作清单》,25项工作内容详细列明,给新任党务干部指明了方向。新任党务干部李源说道:“刚接手党务工作,具体事务还不太熟悉,都是上头布置任务了才会去研究,现在有了这份清单让我心里也有了底,很多工作都可以提前做好准备”。一份工作清单,明确了工作重点,确保党建基础工作更扎实、有效的开展。党群办主任吴林夫对工作清单进行解读并对党务干部们提出希望,要把规范基础工作坚持落实到实处,认真做好各类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认真做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要严格组织生活,加强日常管理,强化督查指导。接着由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金黎丽对发展党员注意事项及党费缴纳相关标准进行了细致讲解,有效地解决党务干部们在实际工作中出现的新难题。

一场考试、一次党课学习、一份工作清单,有效提升了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更使党务干部们明白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本领,理解并把握好党建的重要性,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筑牢党建工作堡垒,让党务之“根”扎深扎牢,让党建之“树”枝繁叶茂。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13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10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00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