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泾镇机关党群党支部:聚焦学习、思想、作风、责任,党员先行推进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19/3/21 13:14:00阅览次数:2832文章来源:洞泾镇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2019年7月开始施行。今年2月,市垃圾分类工作大会上,市委书记李强提出要全力打好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为将李强书记的讲话要求落到实处,增强支部党员投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洞泾镇党委工作要求,3月19日,洞泾镇机关党群党支部围绕“看、倡、访、谈”四个环节开展了“垃圾分类,我是党员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聚焦学习,看视频,学知识

垃圾分类,学习为先。通过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片,党员们对于垃圾分类的总体形势有了基本的了解,也学习了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片中有关数据让人惊诧不已:上海日均生活垃圾清运量在2.6万吨至2.7万吨,把它们堆起来,差不多两三个星期就能堆出一座上海中心,再不推行全程分类,就要“垃圾围城”了。数字警醒人,垃圾分类势在必行,时不我待。要想有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就必须推行和开展好垃圾分类,让那些“放错地方的资源”重新发挥作用。

聚焦思想,发倡议,明担当

活动中,支部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区委组织部和区党建服务中心致全区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党员们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投身垃圾分类工作。党员要做垃圾分类的学习者,搞清楚“为什么分类”、弄明白“怎么分类”;要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分类投放垃圾;要做垃圾分类的推动者,当好宣传员和监督员。党员们要共同行动起来,一起奏响“垃圾分类,我是党员我先行”的铿锵乐章。

聚焦作风,访实地,集众智

党员也是居民,环境问题是人人关心的大问题。支部各党员对自己居住社区的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走访,发现了解有效做法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这次走访,既是一次博采众长、汇集各种好经验做法的调研,也是一次对党员应该具备的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作风的一次实战检验。

聚焦责任,谈感想,谏真言

本次活动中,包括洞泾镇党委班子成员在内的党员们纷纷就各自走访了解的情况以及自身的体会,展开热烈交流发言,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从源头分类、中端运输、末端处置环节同步推进、环环相扣。在源头分类环节,需要加强教育引导,培养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同时,相关的管理措施要跟上,如不同种类垃圾分装不同颜色垃圾袋,垃圾定时投放要考虑居民作息时间,居民区垃圾绿色账户管理要规范、垃圾桶设置要合乎分类投放要求等。在中端运输环节,则要分类运输,避免混装混运。在终端处置环节,则应建立与垃圾产生量适应的处置设施,实现垃圾分类利用最大效益。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13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406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301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1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