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泗泾镇:思想引领有维度 社区党校显担当 
发布时间:2019/3/4 14:45:00阅览次数:5103文章来源:泗泾镇

为打造好家门口的党员教育主阵地,扎实做好2019年度社区党校工作,34日上午,泗泾镇召开2019年度社区党校校务委员会会议暨集体备课会,会议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并讨论通过了2019年教学计划以及工作思路。镇党委委员、社区党校校长董桂飞出席并讲话,社区党校校务委员会成员和社区党校讲师团成员参加会议。

提升思想引领深度,党性教育更接地气

会议指出,社区党校紧紧围绕镇党委中心工作,为泗泾镇五镇建设输送新的优秀人才,有计划地合理安排组织好各级各类培训,搭建教育平台,要在提升思想引领上下功夫,使之成为党员教育的主阵地、充电补脑的加油站。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办好做实必修课。把基层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工作能力提升作为主责主业,教育引导基层党员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使思想、能力、行为跟上时代前进步伐,从而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党的最新理论和触角延伸到基层的每一角落,让党校建在“家门口”。从党员思想实际出发,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党课内容更具实用性、操作性,针对性,实实在在满足基层广大党员的不同需求,让广大党员在互动中融合、在交流中融入。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加油站,党建服务中心以社区党校作为培训主阵地,34个远程教育教学点为辐射,形成架构清晰、分工明确的两级联动的社区党校基地,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确保教育培训质量到位、服务到人,让居民区党员在家门口接受党组织教育培训,两新组织党员和驻区单位党员也可以就近参加社区党校组织的各类培训。

提升思想引领宽度,打造党性教育新阵地

社区党校紧紧围绕党校特点,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保持党的思想宣传优势,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内容上,在立足两个实际的基础上,围绕五镇建设开展备课。两个立足即立足于泗泾镇的实际、立足于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五镇建设即围绕科创新镇、生态美镇、文化雅镇、和谐暖镇、内涵强镇等五个方面。按照规定动作+自选动作进行课程设置,充分发挥社区党校讲师团的优势和能动性,以提高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最终目的,培育精品课程、创新培训工作新思路。形式上,采取专家讲学辅导、远程教育帮学、现场党课以及实践课堂四大教学模块,分类施教。以集中培训和课堂教学为主,辅之以游学体验、主题活动、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创新培训形式,实现资源共享,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依托社区党校平台,进一步淬炼基层党员的精气神

提升思想引领力度,合力培育精品党课

凝聚一批具有敏锐政治思维、丰富党务知识的讲师,打造一批具有直抵人心力量的精品党课。配齐配强社区党校讲师团队伍。把讲师团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社区党校发展的关键性要素抓好抓实。一是积极引入区委党校的优秀师资,充分发挥专业师资的理论优势。二是好中选优,邀请社区中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党组织负责人,现身说法。三是整合资源,充分挖掘辖区内的退休老党员担任社区党校的讲师团成员。目前,已有来自区委党校以及居民区的6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讲师加入社区党校师资队伍。这种专家学者与普通党务工作者的结合,使课程既有专业的理论,又有基层的精彩案例。双反馈机制培育精品党课。社区党校针对每一堂党课都定制社区党校课程反馈表,即学员对讲师上课情况的评价,并进行双反馈,一方面反馈给讲课老师,便于日后对课程内容以及教学方式的打磨和提升;另一方面反馈给镇社区党校,对受欢迎的课程细化提升。对于培育的优质课程进行全程录像,便于通过网络平台等渠道推送给各基层党组织。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017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411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306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22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