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泾镇举办2019年松江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班第2期暨洞泾镇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3/1 16:11:00阅览次数:3685文章来源:洞泾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228日下午,洞泾镇举办2019年松江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班第2期暨洞泾镇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各居民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两新”党组织等共计8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洞泾镇党委委员杜俊剑主持培训。

训前小考,摸底业务水平。本次培训采取“课前小考”的形式,使参训的党务干部对自身业务能力水平做到“心中有数”。用时30分钟,完成60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建基础性工作测试题,明确查漏补缺方向,提高党务干部培训听课质量。

实务党课,提升专业能力。培训安排了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性实务专题,重点围绕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环节和25个步骤,逐一进行解读,并针对全区发展党员工作检查中发现的普遍问题进行了案例式讲解,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培训还开展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导读及党支部工作实务专题,课程围绕基层党建基础性工作,详细解读“一单一册一条例”,即《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上海市松江区党支部工作手册》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带领基层党务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党建基础。

工作辅导,明确重点方向。课上还下发了《洞泾镇推进新时代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2019年重点工作清单》,镇党群办、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负责人就洞泾镇2019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分别进行了工作辅导。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07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06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196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0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