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在线
松江国投机关党支部:围绕“五大主题”小章节,做实“主题党日”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9/2/2 9:07:00阅览次数:3674文章来源:国资委

松江国投机关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融入公司中心工作,实现生产经营任务为目标,在做细支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五大主题”小章节,巧思做实“主题党日”大文章,结合实际,逐渐形成支部特色活动,打造可持续运作的党员教育模式,制定每月主题党日清单,做到年度有计划,月度有安排,次次有主题。

围绕“传统主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2018年,松江国投机关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多层次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教育活动,先后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组织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提升组织力,建功G60”“筑牢新时代战斗堡垒”“学思践悟新思想,改革开放再出发”等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内提出“向钟扬同志学习,向种子精神致敬”这一口号。年内共举办3场辅导讲座、5堂专题党课,集中学习20余次,累计为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购置书籍60余本,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红色主题”,追寻革命红色足迹。支委会提出“四个红色”党性教育项目,即:走红色路线、讲红色故事、忆红色任务、品红色经典,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实现红色引领。通过先后组织支部党员参观“张闻天故居”“中共四大纪念馆”“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等红色教育基地,邀请专家讲授关于红军长征历史的专题党课,邀请退伍老兵作“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党课,举行新吸收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怀先辈、忆党史、颂党恩,看成就、鼓干劲、谋发展,在实践中大胆探索,在理论上不断突破,有效激发支部党员“红色基因”。

围绕“特色主题”,唯实唯干勇于担当。“线上”建立“国投机关党支部”微信交流群,开设“微课堂”,自2017年10月建立以来,每周定期发送热点时事30余篇、学习视频5个、党员先进事迹10余篇、党性教育相关知识题库及讲义等内容5篇,引导党员坚守信仰,执着进取。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国投机关支部以此为契机,赴“洋山深水港”“松江区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参观学习,组织观看《辉煌中国》《厉害了,我的国》《战狼2》等影片,通过现场教学,促使党员积极投身到改革创新发展的历史洪流中,进一步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围绕“G60主题”,建功科创走廊建设G60科创走廊从上海松江区的1.0版本,到沪嘉杭联动的2.0版本,再到沪苏浙皖九地市的3.0版本,不断扩容升级的背后,正是长三角地区科创驱动、融合发展、区域一体化共识不断深化的过程,国投机关党支部坚持围绕区委、区府有关区域经济、产业发展的整体规划,聚焦服务G60科创走廊建设战略,推动实体经济与金融产业的对接。先后组织参观G60科创走廊展示馆、国际中小企业城园区落户科创企业,提振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推进松江G60科创走廊建设做出贡献。主动到企业城落户的科创企业宣传松江相关扶持政策,认真听取光联公司、克拉方今公司、军陶公司等高新智能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现状及发展成果,积极为科创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围绕“共建主题”,结对共建引领发展。2017年10月与区经委机关支部共建以来,曾先后共同组织开展“科创生态协发展,政企互动强凝聚”“探究海派文化之旅,追寻上海历史之根”“观丝网版画,上教育党课,扬廉政清风”方塔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等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区经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方澜作专题党课,拓宽学习渠道;在产业政策、扶持政策、配套政策和企业申请小巨人、专精特新方面,邀请经委、投促中心内部相关职能部门持续为兄弟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讲解。国投机关党支部与共建支部通过学习联抓、活动联办、业务联动的“三联机制”,让双方资源“动”起来、“串”起来、“合”起来,为加快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增添新动力。

国投机关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五大主题教育抒发“微心得”,交流“微感悟”,2018年以落实每月主题党日为抓手,积极向集团党委献计献策60余条,支部党员全动员、全参与,既谈思想和认识,也谈批评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引领,奋力开创松江国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集团更好转型升级提供保障。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301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96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90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5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