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漫谈
选人用人要增强三个“度”
发布时间:2018/12/10 13:31:00阅览次数:3529文章来源:admin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指出选人用人的重要性。“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选人用人工作是做好党的事业的重要保障,必须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努力做到选贤任能、用当其时,知人善任、人尽其才。

明确“风向标”,增强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干部选拔标准的第一位,作为党的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方针,用科学的制度选拔人才,优化干部选拔任用制度,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竞争性选拔方式,公平公正地选取优秀人才,从源头上遏制“不正之风”。

铺就“快车道”,增强选人用人宽广度。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广的胸怀发现和使用人才,多给优秀人才提供广阔的空间和平台,丰富干部队伍结构。加强从基层挖掘人才,注重干部的基层实践经验,提高干部的综合履职能力。同时,要意识到好干部的成长既离不开自身努力,也离不开组织的培养,要敢于给干部压担子,善于给干部创造历练的机会。根据不同干部的特点因地制宜地给予平台,助其成长,使干部任用工作更加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常打“预防针”,增强选人用人的透明度。干部选用过程的阳光、透明是干部工作公平、公正的重要保证。对干部选拔任用中“犯错误”的行为,各部门要主动查、仔细查、深入查,一经查实,坚决处理,绝不姑息。对涉事人员严肃追责,刚性执法,确保选人用人风清气正。加大力度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层层加强管理,压实责任。从领导干部开始抓起,从严要求,从严监督,领导干部担当起“首要责任”,带头做好选人用人工作。

(作者:松江区人民检察院 程欢彦)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09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09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03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4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