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公司都城党支部:观平“语”近人用典,悟新时代新思想
发布时间:2018/10/26 9:35:00阅览次数:2974文章来源:国资委

近日,国投公司都城党支部以“观平‘语’近人用典,悟新时代新思想”为主题开设“微型课堂”,采用“线下学习+分组感悟”的方式,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行观看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使党员同志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再次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

线下学习思想 重温时代经典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由六位专业学者亲临现场,解读思想,释义经典。这部共12集的特别节目,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自开播以来,在广大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也掀起全国各地学习平“语”近人的高潮。都城党支部“微型课堂”正是以此为热点,选择党员自主线下学习的方式,及时在党员群内发布课堂主题和要求,将课堂学习“微感悟”纳入年终党员评议工作,使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加强理论修养。鉴于支部党员同志日常业务工作繁忙,“微型课堂”方式更灵活,既可以利用午休时间,通过手机或电脑观看;也可以晚上在家通过电视观看学习,轻轻松松、简简单单将经典名著与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再学习,将新时代新思想再领悟。

线上交流体会 牢记时代经典

为更好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都城党支部在年初就征询党员需求,制定支部关于开展十九大相关文件学习的课程清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此次以“观平‘语’近人用典,悟新时代新思想”为主题的微型课堂,线上支部党员共参与56人次,发布微感悟95条。上海办事处黄春林同志讲到:通过观看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感知到习总书记的爱民之心、执政理念、实干精神,在党中央颁布的各项政策中,能够真切的感受到这种精神,不管是精准扶贫的攻坚战,还是扫黑除恶的严打击,都是为了让人们群众过上美好生活,都是为了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无不是这种实干精神最好的践行和体现。财务部黄春颖同志谈及:第二集《治国有常民为本》节目里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见善则迁,有过则改”,这是儒家修身养德的座右铭,见贤思齐,就要保持容人之心、自谦之心和上进之心,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保持奋起直追、争创一流、勇立潮头的信念,不断开创崭新佳绩。都城支部党员通过“微型课堂”的学习,线上交流体会,想到什么就直接将“微感悟”发到支部交流群内,随时为精神补钙、为思想加油。

党员以学促干 升华时代经典

自都城“微型课堂”6月上线以来,已陆续推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以及《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系列篇章,采取“线下+线下”的形式,拓宽学习矩阵,深化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把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融入到都城园区管理和服务之中。党员带头以学促干,充分激发党员同志在招商引税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新理念,为落户企业排忧解难。都城党支部尝试采取服务企业座谈形式,与企业面对面交心,解决企业实际痛点、难点、堵点,得到企业一致好评。下阶段,为保障进博会顺利召开,党支部将继续定期召开服务企业座谈会,邀请科委、经委等职能部门在区产业政策、扶持政策、配套政策和申请小巨人、专精特新企业等方面宣传相关的政策和内容,为企业答疑解惑,做好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助力企业与都城的共赢。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6210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610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504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49
最新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