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G60】首届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在松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1 9:48:00阅览次数:4720文章来源:admin

1010上午,首届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在松江开幕。本次人才峰会以“筑梦G60,出彩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要求和关于“推动长三角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积极落实61长三角主要领导座谈会和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精神,努力把G60科创走廊打造成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人才新高地。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程向民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邵林初,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李江,区委副书记刘其龙,上海市人社局副局长余成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琼林,副区长高奕奕、陈小锋,嘉兴市副市长沈晓红,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志龙、叶茂东,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杰,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湖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干武东,宣城市委常委、副市长汪谦慎,芜湖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兵让,华东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等出席会议。

于绍良指出,这次峰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的重要实践和探索,是更好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对长三角区域合作和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指出,人才是事业发展的战略资源、第一资源。要以这次峰会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好G60科创走廊这一宽广平台,着力打造人才服务国家战略的新高地、共建共享人才资源的新高地、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的新高地。

程向民表示,G60科创走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将G60科创走廊打造为天下英才最向往的地方;要坚持人才第一资源,聚天下英才共建G60科创走廊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创新人才制度供给,努力建设G60科创走廊世界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

开幕式上,九城市共同启动2018G60科创走廊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和G60科创走廊人才交流网站,为“G60科创走廊工匠培养基地(上海松江)”“G60科创走廊国际大师对接服务中心(上海松江)”“G60科创走廊博士后创投服务中心(江苏苏州)”“G60科创走廊优秀人才红色教育基地(浙江嘉兴)”等首批12G60科创走廊人才培养基地和人才服务平台揭牌。

大会发布了《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人才新高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聚焦四个方面,形成18条具体措施,按照“合作、开放、共享”理念,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打破九城市间行政区划壁垒,建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人才柔性流动机制和一体化便利化的人才服务机制,促进人才跨区域自由流动交流,激发协同创新的活力和创造力,形成长三角区域共建共享的人才工作新格局。同时,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开放共享一批优质资源,植厚人才成长土壤。G60科创走廊人才新高地对标国际一流,重点打造集聚国际化人才功能平台:建立G60科创走廊国际化人才创新创业园,鼓励和吸引国际化人才到G60科创走廊重点产业领域开展创新创业、创业孵化、项目研发;引进培育国际化人才猎头服务机构,对引进的国际化人才、团队、智力项目实施专项资助,推选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牵头组建成立G60科创走廊人力资源服务联盟,统一行业规范和服务标准,发展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新产品新模式;每年举办G60科创走廊国际化人才招聘会、G60科创走廊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大赛、G60科创走廊工匠大赛等活动。

开幕式后进行了主题演讲。区委副书记刘其龙,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脑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蒲慕明,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等7名特邀嘉宾围绕G60科创走廊产业与人才发展发表主题演讲。

下午进行了圆桌对话及优秀人才专题论坛。九城市人才工作部门、优秀人才和机构代表就G60科创走廊发展战略及人才新高地建设开展研讨。

开幕式前召开了圆桌预备会,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审议通过了《G60科创走廊党建共建框架协议》和《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人才新高地行动方案》。会议审议通过并确定下一次峰会举办城市为浙江嘉兴。

开幕式前,于绍良来到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慰问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派驻干部,听取了G60科创走廊建设从1.0版到3.0版的发展历程,以及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主要职责、人员构成、机构设置等情况介绍。

本次峰会由上海市松江区、浙江省嘉兴市、浙江省杭州市、浙江省金华市、江苏省苏州市、浙江省湖州市、安徽省宣城市、安徽省芜湖市、安徽省合肥市九城市组织部和人社局联合举办,中共上海市松江区委组织部和上海市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承办,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参与协办。

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领导,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党委、政府领导,优秀人才代表及相关机构、重点企业代表共300余人出席峰会。

(文章来源:松江报)

打开微信"扫一扫",打开网页后
点击屏幕右上角分享按钮
热门点击排行
浓情腊八节 粥到暖人“新” ——九里亭街道开展“腊八...
发布时间:2024-01-19访问次数:5958
科建党支部:善用“小中见大” 多措并举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
发布时间:2024-01-11访问次数:5352
叶榭镇幸福老人村党支部: 持续优化为老服务 擦亮“幸...
发布时间:2024-01-18访问次数:5246
经开区:以高质量发展成效丈量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发布时间:2024-01-15访问次数:1516
最新图片新闻